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国政要成社交媒体“控” 网上展魅力忙亲民(2)

2015-05-06 09:41: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网络发达的今天,不少外国政要开始积极利用社交媒体,展示自己的施政方式甚至个人爱好。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都被认为是使用社交平台的“个中高手”,且有专业团队为其打造社交形象,展现“魅力”的方式,各有特点。

内容型:代表人物——英国首相卡梅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内容型”的社交网络用户多数有比较多的故事可以讲,这类用户一般有计划地进行日常内容撰写和发布,风格多变、语调轻松,英国首相卡梅伦就是这一类的用户。

2013年12月,卡梅伦在他为期三天的访华途中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马云举行了会谈。会后,卡梅伦在“推特”上分享了他和马云的自拍照,他发推文说:“马云给我俩来了张自拍,我答应了他要分享一下。”不过英国网友似乎并不喜欢这张自拍照。有网友表示:“自拍时的典型错误: 看镜头!别看屏幕!”还有的则直接表示:“永远别再使用‘自拍’这个词儿了,太可怕了。”

2014年3月,卡梅伦发布了一张自己表情非常严肃地打电话的照片,配文称:“我与巴拉克•奥巴马讨论了乌克兰的局势。我们一致谴责俄罗斯的行动。”照片一发布,就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其中包括众多明星,大家纷纷决定“加入”到谈话中去,并且还都贴出“我正与奥巴马通电话”的面孔的照片。

当英国王室证实,剑桥公爵夫人凯特怀上了她的第二个孩子时,卡梅伦也没有落下。克拉伦斯宫说:“剑桥公爵及夫人非常高兴地宣布,他们正在期待第二个孩子。”对此,卡梅伦率先表示祝贺,他在网上发文称,他对威廉和凯特期待另一个宝宝感到欣慰。

传统型:代表人物——韩国总统朴槿惠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传统型”社交网络用户使用的是传统公关的沟通方式,目前看来这是很普遍存在的现象。在各国领导人中,韩国总统朴槿惠便属于这种类型。

去年1月,朴槿惠在网上公开了出席达沃斯论坛(WEF)时收到的珍贵礼物——一块未经雕琢的水晶。她写道,在演讲之前收到了克劳斯施瓦布主席寓意深刻的礼物——一块未经雕琢的水晶石。“对于施瓦布主席将未经雕琢的水晶比喻成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创造经济,并以此为基础创造出了更多的经济价值的说法,我深表同感”。

而朴槿惠此前网上“发声”是2013年8月,当时她公开了一名韩国幼儿园小朋友写给自己的信。

去年中秋节,朴槿惠上传了一张自己在青瓦台内散步的照片,并向韩国民众表达了中秋佳节的问候。她写道:“大家中秋节过得愉快吗?趁着满月许愿了吗?韩国有句俗话说,若所有人许下共同心愿,那这个心愿就会实现。因此,大家一起许愿祈盼国家经济的发展及国民的幸福吧,这个愿望也一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