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执政联盟大选前内讧 卡梅伦被曝承认议席无望过半

2015-05-06 09:27: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工党乘虚而入,透露正考虑与自民党共组联合政府,自民党党魁兼副首相克莱格则表明,若两大党绕过自民党自组少数派政府,年底前恐须再大选。

t0138e92dee84573bd4

英执政联盟内讧工党撬墙脚

自民党爆卡梅伦认议席无望过半

英国明日大选,民调显示无论保守党还是工党都无力独自执政。选举前夕执政联盟生龃龉,自民党竞选发言人斥责首相卡梅伦自欺欺人,指卡梅伦私下承认其保守党不会取得过半议席,斥对方自欺欺人。保守党否认。工党乘虚而入,透露正考虑与自民党共组联合政府,自民党党魁兼副首相克莱格则表明,若两大党绕过自民党自组少数派政府,年底前恐须再大选。

《新政治家》旗下May2015网站综合各大民调数据显示,保守党支持度为34%,以1个百分点之差轻微领前工党,英国独立党(UKIP)以14%排第三。不过UKIP势因选举制度难以将得票转化为议席,令民望退居第四的自民党(8%)和只在苏格兰出选、未有全国民调数据的苏格兰民族党(SNP)反成造王者。

保守党支持率高工党1百分点

执政联盟在这紧张关头出现裂痕。自民党竞选发言人、克莱格政治盟友斯克利文(Paul Scriven)在Twitter称获克莱格告知,卡梅伦私下承认保守党不会赢得多数议席。斯氏其後再向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卡梅伦说谎:“民众不是笨蛋,民调已反映一切。”保守党随即反击,卡梅伦否认曾有此说,炮轰斯氏的讲法是“废话”。克莱格拒绝公开自己与卡梅伦的对话内容,但暗示斯氏的发言属实。

三大党党魁巡回全国拉票

克莱格已表明自民党愿与任何一方合组执政联盟,但优先与国会最大党合作。若选举结果与民调相符,保守党与自民党继续合作机会最大,但两党政见颇有分歧,过去5年合作并不愉快,传媒报道两党内部都有反对再组执政联盟的呼声。这为工党带来乘虚而入机会,该党高层透露正考虑与自民党合作组成少数派政府。

卡梅伦、克莱格和文立彬昨日展开最後的全国拉票活动。卡梅伦呼吁选民支持保守党,以免国家因未有强势单独执政的政党而出现“不稳定”,他说:“幕後交易、贿赂、勒索赎金、混乱(将会出现)。不只是大选後一周,而是长长的5年。”工党党魁文立彬则形容选举是“两种远见的较量”,尝试将选战的焦点落於两党在政府资助国民医疗服务计划上的分歧上。

左倾独立报转軚撑现政府

英国各大媒体纷作最後表态,立场稍为左倾的《独立报》周一令人意外地宣布支持保守党与自民党再组执政联盟,指工党若须依赖SNP支持来执政,将会是国家灾难。《太阳报》与苏格兰版子报打对台,前者与《经济学人》皆支持保守党,後者则力撑立场相反的SNP。《卫报》、《每日镜报》和《新政治家》支持工党。《金融时报》则建议选民在自民党胜算高於保守党的选区票投自民党,以维系现届执政联盟。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明报
相关推荐: 卡梅伦议席联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