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先知漫画大赛场地外发生枪击案 2人被击毙

2015-05-05 10:15: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加兰市政府透过Facebook发表声明称:“两名男子开着小轿车来到(库勒韦尔中心)大楼门前。两人都配备武器,并开始向一名加兰独立校区的警卫开火。加兰警队警员与枪手交火,将两人击毙。”

被击毙的嫌犯就倒在车子旁

躲过一劫的人们难以自持,激动地举起星条旗高唱爱国歌曲

图为警方处置现场

宗教先知、漫画、枪击……这次换成美国。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晚上将近7点钟,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兰市一个有关伊斯兰教先知的漫画展/大赛外发生枪击案,两名枪手最终被警方当场击毙,但警方尚未公布嫌疑人身份。

更新:另据环球网援引俄新社5月4日消息,“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发表声明,称对德克萨斯州加兰市“先知穆罕默德漫画展”枪击事件负责。

枪击案发生在加兰市柯蒂斯·库勒韦尔中心的停车场。就在这场展览即将结束时,两名枪手驾车来到这里,朝着一名安保人员开枪,后者腿部中弹。在现场的加兰市警察以及安保人员与枪手交火,两名嫌疑人中弹身亡。

加兰市政府透过Facebook发表声明称:“两名男子开着小轿车来到(库勒韦尔中心)大楼门前。两人都配备武器,并开始向一名加兰独立校区的警卫开火。加兰警队警员与枪手交火,将两人击毙。”

库勒韦尔中心是一家由加兰校区运营的场馆,主要用作学校典礼等用途,也供加兰社区和其他团体举办各类文娱、会展活动,库勒韦尔中心旁边还有一家高中。

枪击案发生时,来参观的人大都在场馆内,直到警察进入大楼才注意到此事。中心内有75人,其中48人随后被当局安排校园巴士转移到附近的高中。受伤的安保人员在当地医院接受医治后已经出院回家,没有其他人受伤。

警方称还没有确定两名枪手的身份。为了预防起见,警方正在检查嫌疑人的汽车是否装有炸药。

此次展览名为“穆罕默德艺术展览”,由反伊斯兰组织“美国捍卫自由阵线”举办,主要展出以伊斯兰教先知为主题的漫画。活动会对参展漫画进行评选,冠军将获得奖金1万美元。

“美国捍卫自由阵线”此前还曾组织抗议活动,反对在纽约世贸中心重建项目附近修建伊斯兰教文化中心;为建设地方伊斯兰教文化中心,发生枪击案的库勒韦尔中心也曾在今年1月举办筹款活动,但期间遇到反对团体包围抗议。

穆斯林认为作画描绘伊斯兰教先知是严重的冒犯行为。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05年,丹麦报纸刊登了12幅以伊斯兰教先知为主角的系列漫画,随后,挪威、法国、德国、意大利等近10个国家的大报转登了这些漫画,从而引发了全世界穆斯林的抗议浪潮,丹麦驻外使馆遇袭,使馆人员被杀害,并迅速成为世界范围内影响重大的政治事件。今年1月,曾刊登此类漫画的法国《查理周刊》杂志社遭到两名伊斯兰枪手袭击,12人丧生。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