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媒体称IS欲空袭欧洲 目标或定于英国

2015-05-04 16:51: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有报道指IS领袖巴格达迪被联军空袭重伤,正藏身秘密地点疗伤。但有英国传媒报道,IS有可能向欧洲发动凶残恐怖袭击为巴格达迪复仇,参与空袭的英国很可能成为被攻击目标。

2014年7月,巴格达迪通过视频首次露面。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资料图:2014年7月,巴格达迪通过视频首次露面(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台湾《联合报》5月4日报道,近日有报道指IS领袖巴格达迪被联军空袭重伤,正藏身秘密地点疗伤。但有英国传媒报道,IS有可能向欧洲发动凶残恐怖袭击为巴格达迪复仇,参与空袭的英国很可能成为被攻击目标。

据英国《卫报》报道,巴格达迪3月18日遇袭受伤后,就由两名伊拉克摩苏尔主要医院医师进行治疗,但他伤势只有少数人知情,治疗地点也是机密。报道称,由于巴格达迪脊椎受伤致瘫痪,恐再也无法领导IS。

据称,巴格达迪受伤后已将领导权交给副手阿弗里(Abu Alaa al-Afri)。阿弗里为物理教授,广受IS成员信任,熟知IS事务的专家形容他“聪明、是优秀领导者和管理者”,若巴格达迪不治死亡,阿弗里将成为IS领袖。

据报道,阿弗里极具领袖魅力、擅长演说、人脉丰沛,且对于推行伊斯兰律法作风严厉。他过去曾是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成员,而基地首脑宾拉丹曾考虑让他出任伊拉克分支的领袖。2006年时,他与人共同在伊拉克创立圣战军协商委员会,对抗占领伊国的美军部队,一度被美军逮捕监禁。

至于巴格达迪,现年43岁,过去曾是伊拉克基地组织的首脑,后来从“基地”组织分离出去,在2010年创立“伊拉克与大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在2014年6月29日正式宣布改名为IS建立新的“哈里发国”,并出任最高统治者。

另一方面,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日表示,以美军为首的联军1日凌晨空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却误炸北部阿勒颇省一个村落,炸死至少52名平民,包括7名儿童。

受袭村落并无IS据点及战事,只有平民。除死者外,另有13人仍被困在瓦砾堆中。(实习编辑:孙谦 审核:谭利娅)

(环球网 孙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欧洲英国目标媒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