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民主党代表批安倍在美演讲“无视国民”

2015-04-30 15:06: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发表评论,“不要说国会审议了,甚至还没有到提交法案的阶段。在外国的议会上对如此重要的法案成立时间做出承诺,真是闻所未闻。(安倍此举)无视国民、极端地无视国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全程未提及“道歉”二字,也没有提慰安妇问题。图为安倍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张蔚然 作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日媒30日报道,日本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就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参众两院发表演讲,并表明在今年夏季之前让安保相关法案成立一事,强烈批评安倍“无视国民、极端无视国会”。

日本时间30日凌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就包括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保法制相关法案,安倍在演讲中明确表示将在今年夏季之前成立。

对此,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发表评论,“不要说国会审议了,甚至还没有到提交法案的阶段。在外国的议会上对如此重要的法案成立时间做出承诺,真是闻所未闻。(安倍此举)无视国民、极端地无视国会。”

再次基础上,冈田还表示,“安倍政权旨在建设的‘新日本’,就是没有国会讨论、也没有让国民理解,仅通过内阁决议变更宪法解释,以行使集体自卫权为前提,自卫队可以去地球的另一端。日本成为可以行使武力、对美军提供后方支援的国家。民主党将带着强烈的危机感和愤怒,在国会上与安倍政权论战。”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