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河北僧人学“唐僧”与轻生男周旋 趁其不备一把拽回

2015-04-30 12:22: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阿弥陀佛!有什么想不开的,我可以帮你忙,你不要这么冲动。这么跳下去很容易,但是你父母会怎么想呢?你有没有考虑过他们?挫折谁都会遇到,我过去跟你聊聊行不行?”

“阿弥陀佛!有什么想不开的,我可以帮你忙,你不要这么冲动。这么跳下去很容易,但是你父母会怎么想呢?你有没有考虑过他们?挫折谁都会遇到,我过去跟你聊聊行不行?”当一位想要跳楼轻生的青年男子碰到这么爱说的“谈判专家”,不知他是否会想起《大话西游》里面那个啰嗦的唐僧?没错,他还真遇上了一位僧人,不仅能说会道,而且智勇双全。4月28日上午10点多,北京大望路SOHO现代城23层突现惊人一幕,一位21岁青年男子翻过护栏准备跳楼,一位闻讯赶来的河北僧人随即开启唐僧模式,充当临时的“谈判专家”。当取得轻生男子信任后,身高1米8的僧人乘其不备,一把抱住他的腰,将他拎了回来……满满的正能量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称赞。29日下午,凤凰佛教独家连线救人法师释道和。

河北僧人学“唐僧”与轻生男周旋 趁其不备一把拽回

道和法师介绍,28日早晨,他正在现代城26层国艺馆读书画画,隔壁一位从事心理学工作的邻居上门说,23层有人要跳楼,法师去劝一劝吧。道和法师放下书立即奔跑到23层。

年轻男子站在护栏外,情况十分危险。(图片来源:道和法师提供)

23层护栏很窄,大概有七八公分,轻生男子扶着玻璃站在外边,围观人群都离得远远的。当时道和法师说了一句:“小伙子,不要太自私啦!”轻生男看了法师一眼,没有回答。法师慢慢靠近轻生男,一边靠近一边对轻生男说:“阿弥陀佛!有什么想不开的,我可以帮你忙,你不要这么冲动。这么跳下去很容易,但是你父母会怎么想呢?你有没有考虑过他们?挫折谁都会遇到,我过去跟你聊聊行不行?” 道和法师的“唐僧模式”开启后,轻生男放松了警惕,终于同意道和法师可以靠近他。法师随即走过去一把抓住他的手。“这样心里就踏实了嘛!但中途我几次试着让他转过身来,他不干,说一定要把话说清楚,要洗刷自己的冤屈。”道和法师回忆说。

闻讯赶来的道和法师与警官和心理学工作者等一起救人(图片来源:道和法师提供)

青袍圆顶的僧相与和声细语的安慰,令这位21岁的小伙子逐渐平静,他开始向道和法师倾诉自己的痛苦,表示被人诬陷是小偷,还因此丢了工作。为了澄清自己,他前往派出所报案,但得到的答复是没有证据无法立案。因为迫切希望警察来帮他解决问题,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接到报警的公安、消防迅速赶到,危机处理小组的年长警官也来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置,了解情况并安抚情绪,表示将对男子反应的情况进行调查。眼见小伙子逐渐平静,道和法师趁机劝说道:“出家人不打诳语,你要是相信我就过来。”待小伙子靠近后,身高1.8米的道和法师突然踩在玻璃护栏的钢管上,发力一把抱着小伙子的腰,将其从玻璃墙外拎进楼内。一场危机化险为夷。

在接受采访时,道和法师深有感触地表示,现在的孩子经历的挫折少,另外缺乏信念,所以才会频发青年人跳楼寻死的事件。“我跟他说,人不要总是抱怨,其实别人冤枉我们,也是在考验我们。”

道和法师(图片来源:道和法师提供)

采访最后,道和法师把佛教对自杀的看法分享给网友:佛教反对自杀,自杀并不能得到解脱,反而会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很大痛苦,所以果报也不好。

“佛法难闻,人身难得——这一生得到人身,下一次轮回为人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所以不要糟蹋这个难得的人身。佛法是解脱痛苦的方法,了解一些,就可以化解这些困难。”道和法师语重心长地表示。

据了解,道和法师出生于1973年,是江苏省南京市人。出家前为中医,2013年在河北保定市真觉禅寺礼真广法师出家,2014年于河北赵县柏林禅寺受具足戒。“作为医生,经历多了死亡,所以觉得,人应该更珍惜生命。我佛慈悲!”道和法师说。

大话西游里的唐僧,你还记得么?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佛教
相关推荐: 唐僧河北僧人轻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