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尔的摩暴乱失控 华人商店成攻击对象

2015-04-29 15:17: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8日下午,巴尔的摩警方称,27日晚上的暴乱中,至少20名警员受伤,由于一幢大楼起火,一名警员伤势严重,情况危急。截至28日下午美东时间15时,已经有至少235人被逮捕,包括34名未成年人。而被逮捕的成年人中,大部分年龄都在18到30岁之间。

W020150428473754950355

人民网4月29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27日晚爆发骚乱,马里兰州州长傍晚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调动国民警卫队遏制不断扩大的骚乱,巴尔的摩市长史蒂芬妮·布莱克也宣布该市实施宵禁一周。4月12日,巴尔的摩27岁非裔男子弗莱迪·格雷被押上警车十分钟后离奇受伤,30分钟后被送往医院,当时已经情况危急,格雷留院治疗一周后不治身亡。该事件再次引发非裔社区对于警方暴力执法的不满,暴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马里兰州检察官办公室说,将会对周一晚上做出的逮捕一一复审。28日下午,巴尔的摩警方称,27日晚上的暴乱中,至少20名警员受伤,由于一幢大楼起火,一名警员伤势严重,情况危急。截至28日下午美东时间15时,已经有至少235人被逮捕,包括34名未成年人。而被逮捕的成年人中,大部分年龄都在18到30岁之间。

事件从抗议活动演变成27日的暴乱。华人与中东裔人士经营的商店成为攻击对象。 《纽约时报》记者尼克松(Ron Nixon)引述帮派Bloods化名分子查尔斯(Charles)的说法,帮派知道哪些商店由黑人经营,保护他们,不去攻击,暴民转向劫掠华人与中东人士经营的商店。

巴尔的摩数处华人经营的商店27日下午起,遭大批在街头聚集的青少年抢掠,一般民众经营的药房、售酒商店和酒吧餐厅成为暴民发泄怨气的对象。(老任)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