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经济学家:尼泊尔旅游业恐怕几年内都难以恢复

2015-04-27 22:0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泰米尔区经济学家 Harry Sharma 告诉我们,很多人陷入恐慌,而尼泊尔旅游业在几年内都很难恢复到震前水平。

泰米尔区经济学家 Harry Sharma 告诉我们,很多人陷入恐慌,而尼泊尔旅游业在几年内都很难恢复到震前水平。

关于目前尼泊尔地震的最新情况,我们联系了目前位于泰米尔区的尼泊尔经济学家 Harry Sharma 。

Q: 目前泰米尔区情况如何?

H: 一直不断有余震,有传闻很快就会有同样强度的余震来袭,很多人都陷入恐慌。

Q: 人们现在是在哪里,有什么困难?

H: 所有人都在开放区域,比如 thudikhel 等,最大的困难就是缺乏食物和水,以及药物。

Q: 政府的援助呢?

H: 第一次地震后,他们就成立了援救队伍,但是我们这边没有受到任何物资援助。

Q: 为什么会这样?

H: 他们有自己的优先安排吧。但是我觉得要是持续得不到物资,情况会恶化。

Q: 政府在救援工作中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H: 政府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大的灾难,没有大规模灾难救援的经验,并且缺乏专业的技术人员。目前很多人都下落不明,但是救援队无法定位到他们的位置。

Q: 对于尼泊尔的旅游业的影响有多大?

H: 估计几年之内都无法恢复到地震前的水平。我觉得政府应该会调整旅游业的策略,登山这一块应该要加强服务,或许也会令卖淫合法化,出现更多有组织的性工作者酒吧,更多的劳动力会迁到中亚和中东。

另外,一位在尼泊尔生活的中国游客 Yvonne 告诉我们:昨晚开始网络状况就不稳定,今天上午没有任何信号,目前她们在空地上自建起简陋的棚屋,食物和水自给自足,没有任何灾难应对的政府工作人员。“现在又断电了,不过反正回不去屋子里,断不断电也无所谓了。”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好奇心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