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撤离尼泊尔中国游客回忆 机场“只有中国人能进来!”

2015-04-27 12:16: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后,已致境内3218人遇难。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27日)凌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正全力保障中国游客撤离,目前已有1500人平安回国,尚有500多人滞留加德满都机场。

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后,已致境内3218人遇难。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27日)凌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正全力保障中国游客撤离,目前已有1500人平安回国,尚有500多人滞留加德满都机场。昨天(26日)傍晚,在四川双流机场,安全回国的中国游客心情激动:“当时,尼泊尔机场门口堆了各国人,管理人员就喊:只有中国人能进来,只有中国人!因为只有中国的飞机到了!”“逃离了危险地带,我们特别高兴,感觉祖国真是不一样了!”

26日傍晚17点30分,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飞行,196名亲历尼泊尔8.1级大地震的中国公民抵达四川成都双流机场。一位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中国游客说,“这次地震太可怕了!”另一名中国游客表示,当时机场关闭后,在等待期间,看到国旅的标志,随后便被引导上了飞机。一名回国旅客表示,当时因为信息封闭,到达机场时,看到挤满了各国的被困旅客。而机场管理人员在喊,“只有中国人能进来,只有中国人!”她补充说,因为只有中国的飞机到了。

另据一回国旅客表示,在机场时,很多年轻人,本来是可以离开的,但是他们主动改签了机票,留下来当志愿者。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的政务参赞程霁27日凌晨接受央视电话采访表示,“至今已有1500名人平安回国,仍有500多人滞留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因为还有其他中国游客不断从加德满都以外的地方赶回,因此滞留中国游客的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程霁还表示,中国使馆协调航空公司全力撤离游客,并设中方人员临时避难场所、购买物资保障生活。同时,各大航空公司人员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全力保障中国游客回国。

据观察网查询,27日凌晨,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发布文章,称根据国家旅游局旅行社团队管理系统排查摸底情况和各省旅游委局上报数据,4月26日12:00,在尼泊尔的中国旅游团队约为39个,游客人数为1047人(团队及自由行),游客主要来自北京、四川、黑龙江、重庆、云南、湖北、上海、陕西等地。据估算,在尼泊尔大约还有3000人的散客。目前中国至尼泊尔每天的固定航班共有7个,26日增加1个航班,总运力为1200人左右。

另外,中国国航表示,凡持2015年4月25日零时(不含)前购买国航涉及加德满都航班的999客票,且旅行日期为4月25日零时(含)至6月24日24时(不含)之间的旅客,可于6月24日24时(不含)前办理一次免费改期和退票,国航不收取任何相关手续费。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