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女子错拨电话给人贩被问“要小孩吗” 解救1男婴

2015-04-25 23:05: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个错拨的电话,牵出了一起拐卖儿童案。因“卖婴”心切,电白一名不法分子缠着不小心打错电话的阿丽(化名)“推销生意”,直到被警方抓获。

女子错拨电话给人贩被问“要小孩吗” 解救1男婴

资料图

牵出拐卖儿童案 9不法分子贩卖婴儿获刑

一个错拨的电话,牵出了一起拐卖儿童案。因“卖婴”心切,电白一名不法分子缠着不小心打错电话的阿丽(化名)“推销生意”,直到被警方抓获。近日,该案牵出的茂名市电白区9名不法分子被以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10年。

人贩子开出卖婴价格

2014年4月12日凌晨2时左右,阳江市阳西县的一位女士阿丽拨打朋友的电话时无意中按错了两个相近的号码,被拨错的电话号码的机主回拨了阿丽的电话,一上来就问阿丽是不是想要小孩。对方说,她收养了很多小孩,其中有个刚出生2个月的男孩子,一般要卖到8万元的,现在可以便宜点卖给阿丽,只需6万元,只要阿丽以后多点帮她介绍生意即可。

阿丽顺着对方的意思说愿意出6万元买小孩。对方便提出在电白区马踏镇高速公路出口客运站门口进行交易。阿丽接完电话后便拨打了110报警。电白公安机关根据阿丽提供的线索,于当日19时许,在客运站门口将两名前来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陈某成功抓获,当场解救一名约2个月大的男婴。

借“送养”卖出骨肉

经公安机关调查,被解救的男婴为电白区观珠镇一户农村家庭所生,因家庭贫困,婴儿体弱,呼吸不畅等原因,男婴的父母决定将他送与他人抚养,并希望由此获些所谓的“营养费”、“生产费”,于是便将该男婴交给了自己的媒人婆。

几经周转,男婴便落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之手。公安机关由此还查出犯罪嫌疑人张某等9人实施的另外4起类似的拐卖儿童犯罪案件。原来,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经常向人打听哪家有婴儿要“送养”,称自己可以找到“收养”的家庭,并承诺给予介绍成功的人一定“好处费”。联系好“送养方”和“收养方”后,通过由“收养方”支付一定的“营养费”、“生产费”给“送养方”的方式,“送养方”将婴儿赠送给“收养方”抚养。

乡镇医院人员成贩婴“中介”

据了解,为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提供“送养”或“收养”信息的除了她周围的亲朋好友以外,还有一些媒人婆、接生婆等人,甚至还有乡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

有的工作人员为了贪图介绍收养的介绍费,便将本医院的产妇“送养”婴儿的信息或者通过自己的关系打探到其他医院的产妇“送养”婴儿的信息告知给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有时个别工作人员干脆自己也做“中间人”,从中赚取“营养费”、“生产费”的差额。

9不法分子受到法律严惩

在公安机关的深挖细查下,共查出张某等9人以“收养”之名、行“买卖”之实的拐卖儿童案件共5起,依法解救婴儿5名,包括男婴2名,女婴3名。其中,经查实犯罪嫌疑人张某组织实施的拐卖儿童案件有3起。案件经电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一审法院审理后,于近日判决张某等9人3年到10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其中张某因拐卖儿童三人以上,且在共同犯罪过程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涉案的某乡镇医院工作人员吴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其他相关涉案人员也相应地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推荐: 男婴小孩女子电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