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根廷总统:俄罗斯是世界级玩家

2015-04-25 15:34: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表示,俄罗斯与阿根廷都赞同多极世界、尊重国家主权、拒绝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她说:"我感觉将俄罗斯视为威胁很荒谬。我认为,俄罗斯是世界级玩家,很优秀,不可替代。没有理由不与其发展关系。"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在接受RT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将俄罗斯视为全球安全威胁很荒谬。这是德基什内尔近5年来首次接受外国电视台采访。

德基什内尔说:"我感觉将俄罗斯视为威胁很荒谬。我认为,俄罗斯是世界级玩家,很优秀,不可替代。没有理由不与其发展关系。"

普京和基什内尔周四签署了关于建立俄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声明。

德基什内尔表示,俄罗斯与阿根廷都赞同多极世界、尊重国家主权、拒绝干涉他国内政的原则。这其中表现为,俄罗斯支持阿根廷同英国解决马尔维纳斯群岛(福克兰群岛)争端,而阿根廷作为回应,投票赞成俄提出的支持明斯克协议的决议草案。

阿根廷总统指出:"如今只看一个方向已经不可能了。当然不能忽视美国及其在‘治理'世界中所起的特殊作用,如果可以这样说的话。但也不能否认,除了美国,世上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俄罗斯联邦、东南亚、印度,有必要同所有这些国家保持贸易和政治层面的联系。" 德基什内尔表示,需要克服通过"朋友-敌人"的角度看待世界,这属于两极世界和冷战时期,已经过时了。

总统说:"因此今天我们与普京总统签署了联合声明,其中涉及对话、政治、外交、多边合作以及联合国[微博]作为最终解决冲突的唯一可能因素所发挥的作用。"

被问及2015年12月10日总统任期结束后的生活计划时,德基什内尔承认,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所有人都在问她。她回答:"如果从我62年的生活中拿掉这8年,就会得出,大部分时间我并没有在当总统,而我那时还是有工作可做的。"

德基什内尔最后表示:"我认为,一个人正在做的事比他所担任的职务要重要。"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俄罗斯卫星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