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媒:中国造无人机闯日首相官邸 厂家将修改产品

2015-04-24 23:18:27 作者: 王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被发现的小型无人机系中国制造,部分零部件已经损坏。而制造商业就此事件表示,将更改产品规格,使其今后无法在日本首相官邸和皇宫附近飞行。被发现的小型无人机是总部位于中国的大疆创新科技公司(DJI)生产的“Phantom”。

  

资料图: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2日,一架小型无人机坠落至首相官邸屋顶。据报道,这一小型无人机大约50厘米长。大批警察聚集在官邸屋顶上方,而无人机被用蓝色防水布所遮盖。日本媒体称,警方未在无人机上发现任何爆炸装置

一架小型无人机携带含辐射液体近日“神不知鬼不觉”地落在日本首相官邸的屋顶,引起作为日本政治中枢的东京永田町一片恐慌,日本警方已着手展开调查。据日本共同社4月23日透露,经过办案人员的调查,被发现的小型无人机系中国制造,部分零部件已经损坏。而制造商业就此事件表示,将更改产品规格,使其今后无法在日本首相官邸和皇宫附近飞行。

报道称,日本警方办案人员透露,日本首相官邸屋顶发现的小型无人机上,一个保护螺旋桨的部件已破损翘起。东京警视厅麴町警署的专案组认为,无人机可能是被人故意操控,随后着陆失败或坠落。警方将加紧调查机身的详细情况,确认其飞行轨迹并查出操控者。

据办案人员介绍,被发现的小型无人机是总部位于中国的大疆创新科技公司(DJI)生产的“Phantom”,四周有螺旋桨。该无人机22日上午被官邸工作人员发现时,其已停转的螺旋桨部分下弯,保护螺旋桨的一个部件已破损。

“Phantom”可由人工操控飞行数百米,还可在空中停留,飞行速度可达每秒15米,有的机型能持续飞行约25分钟。“Phantom”上还装有卫星定位系统(GPS),可按事先设定的轨道自动航行。

这架无人机上携带了装有放射性铯的筒状容器,上面贴着核辐射警告标识“RADIOACTIVE”。

DJI日本公司23日就该事件表示,将更改产品规格,使其无法在首相官邸和皇宫附近飞行。该公司在Facebook页面上发布了公告。

据公告称,DJI无人机采用了以GPS飞行的方式,不能在机场附近起飞。此次发生事件后,将在禁飞区域中添加日本首相官邸和皇宫附近,使无人机无法在其方圆一公里内起飞。DJI日本公司表示,将在更新旧型号软件时添加禁飞区域。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