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大规模进口“汗血宝马” 每匹价值上百万元

2015-04-24 17:30: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汗血宝马,是经过三千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最古老、纯正的马种。每一匹汗血宝马都有血统护照,可上溯至前五代,每匹马价值百万元左右。近几年,汗血宝马备受中国关注。21号,40匹汗血马千里迢迢从俄罗斯的莫斯科来到中国。

汗血宝马

经过三千多年培育出的宝马

汗血宝马本名阿哈尔捷金马,产于土库曼斯坦科佩特山脉和卡拉库姆沙漠间的阿哈尔绿洲,是经过三千多年培育而成的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德、俄、英等国的名马大都有阿哈尔捷金马的血统。

“汗血宝马”是土库曼斯坦的国宝,它被“绣入”土库曼斯坦的国徽,印制到该国的货币上。目前,世界上汗血宝马的数量只有3000匹左右。在土库曼斯坦,汗血宝马不能买卖,只能赠送给最尊贵的朋友。

目前,我国有汗血宝马100多匹,大多是从俄罗斯等国购买而来,而从宝马故乡土库曼斯坦而来的汗血宝马,全国只有两匹——就是阿赫达什和阿尔喀达葛。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央视财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