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济南女子整容后难办护照 “换脸”未换身份证

2015-04-24 10:58:14 作者: 张冉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现在很多女人为了美丽会选择整容,可是最近济南一个美女却为漂亮的脸蛋发起了愁。

1

资料图:整容前后对比(图片来自网络,与本文无关)

现在很多女人为了美丽会选择整容,可是最近济南一个美女却为漂亮的脸蛋发起了愁。

家住济南市长清区的王女士,前几年做了双眼皮手术以及面部微整形手术,并且成功瘦身20多斤,整个人和以前相比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最近她想出国游玩,在长清区公安分局办理护照时却遇到了麻烦,工作人员告知其本人与身份证历史照片严重不符,无法为其办理护照。

王女士当时就花容失色,一再强调其只是做了面部微整形,自己坐飞机过安检被拦下解释一下就放行了,怎么办个护照就这么难呢。

民警一方面先安抚王女士激动的情绪,另一方面耐心给王女士解释法律政策的相关规定,告知王女士需要提供相关医院的整容证明,并携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新城派出所办理更换身份证手续,材料齐全后,分局再协调给其办理护照。王女士几经周转终于补齐了所有材料,新城派出所户籍民警依法给其办理的新的居民身份证,分局出入境管理科为其办理了护照。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您,如容貌发生较大变化时,应及时到公安机关换领新的身份证件,以免给自己的生活带来麻烦。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提供相关证明。对于因疾病等造成容貌大变的,需要提供相应的医疗证明;对于因整容而发生容貌改变的,应提供相应的整容证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声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