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半岛电视台节目将藏南划归中国遭印禁播

2015-04-23 10:15: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鉴于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屡次将克什米尔部分地区划归巴基斯坦和中国,印度做出禁播该频道的决定。

    在中国印制的地图上,西藏南部有一片地区只标志寥寥无几的城镇地名。不了解情况的中国人如果想去那一带走走,离很远就会被边防军挡住,印度军队就在对面。他们会发现那片地区事实上只在中国地图上属于中国。

从22日起的5天里,印度观众看不到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节目,电视蓝屏上只显示一行字:“经新闻和广播部指示,该频道不可用。”据《印度快报》22日报道,鉴于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屡次使用有关克什米尔地区的“错误”地图,印度在本月早些时候已做出禁播该频道的决定。该报援引印度官员的话说:“新闻频道错误地将克什米尔部分地区划归巴基斯坦和中国,这对印度来说是极为敏感的事件。”

尽管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客观存在,但两国都宣称拥有整个克什米尔地区。对于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一再“搞错”克什米尔归属,印度方面相当不满。此次禁播令出台后,还有印度媒体找到该频道过去两年犯错的案例,包括在显示的印度地图上不包括拉克沙群岛和安达曼群岛。

英国《独立报》22日报道称,印度方面对地图信息的管控一直严格,对争议地区的归属权格外在意。《经济学家》和《新闻周刊》等著名杂志,都曾被印度在封面上贴标签,以示地图出错。总理莫迪执政以来,印度相关各部门都在加强对敏感信息的管控。不久前,印度内政部以“会引发社会骚乱”和“涉嫌拍摄违规”为由,封杀了英国广播公司的纪录片《印度的女儿》。

另据印度《经济时报》22日报道,中国已经同意管辖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北方军区司令访华。2010年,中国使馆向准备访华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军方代表团团长发放“另纸签证”,印度取消了两国间的防务交流活动。去年,作为中国国家主席特使出访印度的外交部长王毅说,中国针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中国藏南地区人员发放“另纸签证”是对印度的善意举措,是政策灵活性的表现。《经济时报》说,在不久前的印中防务对话中,两国终于就涉及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军事高层互访达成一致,印度北方军区司令和中国兰州军区司令将实现首次互访。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