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政府决定打捞“世越号”船体 失踪者家属表欢迎

2015-04-22 17:25: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该委员长表示,大家对打捞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各种问题,如遗体被冲走、船体受损等表示担忧,希望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技术难题,防止上述情况发生。

1031132529285028556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22日正式宣布打捞“世越号”船体后,失踪者家属和珍岛郡(事发地点)郡民纷纷对政府的决定表示欢迎,并呼吁政府尽快着手打捞工作。

据报道,由“世越号”遇难者、失踪者和幸存者家属组成的“416家属协议会”执行委员长22日表示,虽然为时过晚,但对政府的此次决定表示欢迎。希望政府与家属们保持密切沟通,确保打捞过程透明公开。

该委员长表示,大家对打捞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各种问题,如遗体被冲走、船体受损等表示担忧,希望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技术难题,防止上述情况发生。

他说,截至目前,韩国民众对该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大家对此深表谢意。

另外,珍岛郡郡民一方面对政府的决定表示欢迎,另一方面对打捞工作给他们带来的各种不便表示担忧,并呼吁政府尽快进行打捞工作。一名郡民表示,去年政府进行搜救工作时,渔民的出海作业受到了不少影响,希望政府确保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打捞工作,把郡民的损失降到最低。

韩国政府22日召开由17个政府部门组成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决定打捞“世越号”。根据决定,海洋水产部最快将于9月着手开展海上打捞工作。据悉,“世越号”将被整体打捞出水,以防船内可能存在的遗体被冲走,打捞费用高达1000-1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8.6亿元),时间最长需18个月。

2014年4月16日上午,“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包括失踪者)、142人受伤,至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

今年4月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若排除技术层面的疑难,就应当积极考虑打捞“世越号”。4月10日,韩国海洋水产部下属的“世越号”打捞工作小组发表工作报告陈述了打捞工作在技术层面上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