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克林顿为亚洲领导人“点赞” 避谈希拉里参选总统

2015-04-22 17:21: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从小到大我从未主动放弃过,我们全家都不喜欢放弃,你可能已经注意到这一点了。”克林顿这番话再次逗乐现场观众。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李洋 摄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当地时间21日在华盛顿发表演讲,肯定了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多国领导人的执政方式。与此同时,他继续就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参选总统一事“保持沉默”,强调“无意谈论选举政治”。

克林顿当天在位于华盛顿的乔治城大学发表演讲,大谈全球包容性政治与治理。他说,各国推进包容性政治和包容性经济是有必要的,要推动所有利益相关者就社会积极变革进行包容性讨论。

克林顿提及,目前亚洲有三位非常“有意思”、“精力充沛”的重要领导人,分别是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说,习近平试图更多通过内在驱动来促进中国经济增长、通过修改独生子女政策来继续人口增长,并试图消除腐败问题;莫迪写了一本关于包容性政治和包容性治理的书,他认识到过去20年来印度经济强劲增长,科技极大繁荣,但只有35%的民众受益,需重新配置资本,让所有印度人都能从发展中受益;安倍晋三则正在推进欢迎外来移民、增加妇女就业等政策。

克林顿认为,包容性治理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他批评像“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是“反对包容”的极端势力代表。

作为2016年总统大选参选人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当天的演讲备受关注,他此前一直就希拉里参选保持沉默。为回应外界的“过分期待”,他当天在开场数分钟后即强调,“出于一些显而易见的原因,我今天无意谈论选举政治”,明确他现阶段不会就希拉里发表任何表态,现场观众对此报以一片笑声。

但在回顾自身白宫经历时,克林顿有意无意“暗指”希拉里。他说,经历“白水事件”调查的过程“让他心碎”,但从未想过要放弃。

“从小到大我从未主动放弃过,我们全家都不喜欢放弃,你可能已经注意到这一点了。”克林顿这番话再次逗乐现场观众。

希拉里目前正在新罕布什尔州与选民进行“小规模接触”活动,行程低调,克林顿没有随行。美国媒体报道,竞选早期克林顿将担任“幕后军师”的角色,帮希拉里出谋划策,可能会在接近初选时才会与希拉里“同台造势”。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