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民投牵头50亿美元投资印尼 钢铁水泥等将最先落地

2015-04-22 14:16: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日(4月21日),作为纪念“印尼亚非会议60周年”系列活动的亚非商业峰会在雅加达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应邀参加此次峰会的中国民营企业代表之一、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因近期的系列大动作,亦引发外界关注。

3月27日,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与数十家国内优势产业龙头民营企业一起,共同在印度尼西亚投资50亿美元建设中民印尼产业园,且投资规模短期内将超过百亿美元。中民投将为印尼产业园项目优先引入包括煤化工、钢铁、电厂、水泥、基础建设、互联网+等产业。这是中民投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最新举措。

据悉,钢铁、水泥等四大产业项目将最先落地。

中民投携数十民企 50亿美元投资印尼

中民投注册资金500亿元,自去年8月揭牌至今,其在光伏、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大手笔投资让人印象深刻。

中民投总裁李怀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民营企业抱团投资海外之所以将印尼作为首选,是因为中国政府提倡建立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与印尼政府规划的“海上高速公路”计划方向不谋而合,并且中国政府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国门进行海外投资。此外,印尼巨大的市场需求也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

据记者了解,中民投在印尼投资的产业园区将首先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展开布局,最先落地的钢铁、水泥、镍矿、港口四大产业项目。

其中,钢铁项目总投资额将达到16亿美元,分两期建成,初步计划每期项目每年钢材产能将达到300万吨。

李怀珍表示,印尼属于钢铁进口大国,近年来的需求量还在持续攀升,而我国正好是钢铁产业大国,行业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中国民营企业在企业管理方面也具有明显优势,与印尼具有产业互补特性。

一位中民投人士向记者表示,经过对当地钢铁企业的考察发现,中国钢铁生产水平远高于印尼。中国钢铁企业落户印尼,在原材料、工艺等方面具有相对优势,加上当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投资前景乐观。

去年11月,印尼总统佐科近日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希望招揽国际商家对印尼进行投资,尤其是中国投资商们。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