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巴方将中方安全视为自身安全

2015-04-22 07:19: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贯穿巴基斯坦四省全境,其中包括巴基斯坦的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如果联邦直辖部落地区的安全稳定受到影响,中国将无法发展这一中心骨干地区。“巴基斯坦将中方的安全视为自身安全”,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保证。

2

“巴基斯坦将中方的安全视为自身安全”,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保证。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中,安全环境受到中巴双方高度重视。

1

目前巴基斯坦的安全形势之严峻,从这次习近平主席访问的安保戒备就可见一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巴基斯坦的总理府、议会等政府大楼均需层层安检,手机、相机和电脑都不允许带进去,且大楼内部没有网络。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贯穿巴基斯坦四省全境,其中包括巴基斯坦的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如果联邦直辖部落地区的安全稳定受到影响,中国将无法发展这一中心骨干地区。巴军方曾对其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清剿行动,为创造和平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做出努力。

中国希望在巴基斯坦和中国边境两侧建立跨境经济发展区,成立制造业中心,并使用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专家分析称,随着大量海外工程尤其是在巴基斯坦这样安全形势不乐观的国家全境铺开,中国海外工程安全已经是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因为互联互通也可能会造成极端势力的互动加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