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遭日本副首相大笑并嘲讽

2015-04-21 18:57:00 作者: 叶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在4月3日的记者会上,无故出言嘲讽了在场的中国记者。《AERA》杂志评论称,麻生太郎的发言与行径是在全世界面前当众出丑,丢尽脸面。

2

资料图: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

原标题:麻生被指嘲讽中国记者 日媒称其此举丢尽脸面

随着日本安倍政权的支持率趋于安定,日经平均股价指数日前突破了2万点大关。同时,日本执政党一方在统一地方选举前半战中也获得了胜利。或许恰是由于近期这顺风顺水的政权运营,安倍阵营下的诸官员近期的记者会发言仿佛吃错了药一般,雷言雷语层出不穷。

日本《AERA》杂志4月19日发表文章称,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在4月3日的记者会上,无故出言嘲讽了在场的中国记者。

在中国香港凤凰卫视记者李淼举手发言并自报家门后,麻生太郎突然开口,“啊?凤凰?”并莫名爆笑起来。现场的其他记者与财务省官员也随之大笑,并没有记者认为该发言有什么不妥。

对此,当事人记者称,“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我感觉受到了嘲弄,实在不想在那里呆下去”。然而,当时他忍下不快,继续就因日本未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而遭到在野党批判的问题进行提问。而对于这一日本媒体也极为关心的问题,麻生太郎却在正面回答之前,牛头不对马嘴地突然对中国发难。

他说,“在日本,在野党的言论百无禁忌。我们并不是共产党,不信奉共产主义。日本与中国不同,在这里爱说什么说什么。并且这也没什么山寨货,是个非常好的国家”。

《AERA》杂志评论称,麻生太郎的发言与行径是在全世界面前当众出丑,丢尽脸面。而这也不是安倍阵营下的官员近期唯一一次发言不当。14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福井县原子能发电所再启动一事发言称,“希望可以严肃地推进再启动的进行”。

而此前,安倍晋三在国会上无意间使用了“严肃”一词就已遭到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的反对,认为该词充满了“居高临下”的感觉。安倍阵营下的不当发言如今仿佛陷入了“根本停不下来”的状态当中。(实习编译:叶璇审稿:王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