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女教师讲述最火辞职信始末:不改初心

2015-04-20 21:38: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顾少强认为,辞职只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想去看看世界也是内心真实想法。无论如何,她都会初心不改。“我就是一个特别平凡的人,只是希望按照最初的想法走下去,不因为这件事改变最初的想法。”

女教师讲述最火辞职信始末:不改初心(图)

在网上走红的辞职信。

女教师讲述最火辞职信始末:不改初心(图)

女教师顾少强。

女教师讲述最火辞职信始末:不改初心(图)

顾少强生活照。

喜欢一个人独处、听王菲的歌,喜欢爱尔兰风笛、梵高……写这封辞职信的时候,顾少强其实并没有太多顾虑,更没想到会引发关注。“当时想到这句话,提笔就写了。我平时就是这个样子,有什么说什么。早知道有这么大影响,我就把字写得好看点!”顾少强开着玩笑说。

“做回自己很难,但我会坚持,因为,那是我的方式,独特的方式,喜欢的方式。”顾少强曾在博文中这样写道。

顾少强认为,辞职只是一个简单的事情,想去看看世界也是内心真实想法。无论如何,她都会初心不改。“我就是一个特别平凡的人,只是希望按照最初的想法走下去,不因为这件事改变最初的想法。”

“不讨厌教师这份职业,辞职并非体制束缚。”

“强姐,很喜欢听你的课。原因很简单,因为从你的身上,我似乎也找到了生活的希望。”顾少强的一名学生在博客中这样说。

谈到辞职原因,顾少强澄清了一些猜测,担任心理教师的这些年,她得到了很多锻炼与成长,离开只是因为想选择另一种生活方式。“我挺喜欢教师这个职业,觉得当老师挺过瘾的,以后还当老师也有可能。”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在她看来,生活本来简单。“我现在做的都是我想干的事儿,我现在想晒太阳就去晒太阳,想喝咖啡就去喝一杯,我觉得挺好的。”

“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不建议盲目辞职。”

放弃优越安稳的工作,选择未知的人生道路,本就让不少人“惋惜”。离开之时,又以短短的10个字说明辞职理由,更让网友惊呼“任性”。

对此,顾少强表示,辞职并非冲动之举,而是理性选择。她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希望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我会对未来的人生负责。首先不能饿死,肯定会想办法谋生,能养活自己是最基本的要求。”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再不疯狂你就老了”……不少人称赞顾少强的辞职信直指人心,唤起内心对自由与梦想的渴望。然而,这并非顾少强的本意,她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理性看待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我并不希望自己的行为影响大家,更不希望引起盲目辞职风潮,大家还是安心工作吧。”

“世界上有两门最美好的学科。”

作为中学教师,顾少强在执教生涯中也有所感悟。她喜欢写字,坚持写文章,最爱语文和心理学,认为这两门学科“美好得让人幸福”。

“中国的文字实在太美好了,汉字可以表达出内心最真实的东西。”顾少强时常鼓励学生,认真学好语文。

心理学对顾少强而言不仅仅是谋生的工具,而是时刻影响着她的人生轨迹。“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心理学的影子,它会陪伴我们的一生。”

“也许,我们都在期待动荡,也许,我们都在渴望激情,但是,还好,我们都在平淡生活。”顾少强在博文中这样说。从容淡定又不失激情,言语中可以感受到,她以独特的方式享受自己的人生。

事实+

那些走在看风景路上的人们

谷歌CFO:带孩子他娘去旅行。美国《福布斯》杂志2015年3月13日报道,Patrick Pichette在谷歌担任了近七年的首席财务官之后,选择卸任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这位谷歌CFO在辞职信中讲述了作出这一决定的心路历程。2014年9月,帕特里克和妻子塔玛到非洲旅行。塔玛问他说,“我们为什么不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呢?”此后,这个问题却一直挥之不去。他认为现在要翻开新的一页,以此庆祝和太太共同走过的25年,好好享受一下充满幸福。

雅虎员工:我要回去养羊驼。美国《连线》杂志曾介绍过Slack公司创始人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Stewart Butterfield)。2008年,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在写给雅虎人力资源部的辞职信中称:我将于7月12日正式离职,不需要花哨的欢送会或纪念性的金表。我会花更多的时间与我的家人在一起,以及照料我那群数量不多但仍在不断增多的羊驼。当然,我也会回归我的老本行:做锡工。

文艺保安:像梦一样自由,回家养猪。2013年9月,据深圳晚报报道,有网友曝出浙江杭州一名保安的辞职信,感慨太文艺了。全文如下:我要像梦一样自由,回家养猪,请批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初心辞职信始末教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