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广西北海村民自焚抗拆迁 三村民两官员被烧伤

2015-04-20 20:52: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4月17日,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兴港镇发生一起自焚抗拆事件。根据当地通报,政府人员在就进港铁路专线征地搬迁与大塘村村民谈判时,该村村民陈升潮、龚家环、陈琴3人拿出自带汽油点燃自焚,伤及自身的同时,也导致在场指挥拆迁的铁山港区一副区长、兴港镇一副镇长被烧伤。

广西北海村民自焚抗拆,图为涉事房屋。

广西北海村民自焚抗拆,三村民两官员被烧伤,图为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拆迁现场起冲突

据陈升潮的女婿高伟前介绍,年近60的陈升潮在大塘村村拥有两处住所,一处是距海滩较近的珍珠养殖住处。高伟前称,4月17日9时许,在未达成补偿协议的情况下,铁山港区副区长李安洪和兴港镇副镇长李焕辉,率四五十人的拆迁队前往陈养殖珍珠的处所准备强拆。

高伟前介绍,当天上午他和岳父一家一同前往抗拆。作为女婿,其主要任务是拍摄强拆。据其透露,事发时一台推土机在距离陈升潮的房子还有两三米的地方作业,陈升潮上前制止。约过了半个小时,铁山港区副区长李安洪带领四五十名穿黑色制服的人过来,当时陈升潮一家并排站在被推倒的瓦砾前,双方自始至终没有心平气和地交谈,而是直接展开激烈争吵。

高伟前回忆,争吵中他听到两名领导中有一人下令,要求将陈一家三口拖走。当看到几十人向他们走来,陈升潮和陈琴人情急之下拿出备好的瓶装汽油,快速往自己身上淋,并瞬间点着。由于火势太猛,火还烧到了最靠近陈升潮的李安洪和李焕辉,在旁的陈升潮妻子龚家环也被烧伤。

警方展开调查

兴港镇政府值班人员今日向南都记者证实,该镇17日发生一起自焚抗拆事件。

与此同时,根据铁山港区委宣传部官微发布的情况通报,铁山港区政府、兴港镇政府工作人员当时正在大塘村开展进港铁路专线征地搬迁工作。通报称,工作人员在与陈升潮就其旧宅基地谈判时,陈和儿子各拿出一瓶矿泉水瓶装着的汽油倒在身上,在场的铁山港区副区长李安洪、兴港镇副镇长李焕辉见状扑过去制止时,陈升潮划着打火机,造成陈升潮父子及在旁的陈妻和李安洪、李焕辉共5人烧伤。

通报还表示,公安机关正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相关推荐: 村民北海广西官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