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高劲松被指与仇和"沆瀣一气" 10多秒被控制

2015-04-20 17:06: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听到这个消息后感觉很意外,因为之前没听说他有什么负面。”这位老干部马上给在市政府工作的亲属打电话,对方回复为这个消息已经在机关一部分干部中传开。当天下午,官方宣布消息证实。

高劲松(资料图)

4月12日上午,昆明市得胜桥上,仍然有多块印有高劲松姓名及职务的标示牌

2015年4月8日,在边城瑞丽召开的云南开放工作会议上,时任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在媒体记者面前侃侃而谈。

彼时,52岁的高劲松不会想到,第二天他去省委开会时仅用十几秒即被当场“控制”。

4月10日下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高劲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这是继仇和、张田欣之后,连续第三任昆明市委书记被查。

对此,年过九旬的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向《法制晚报》记者表示,高劲松主政昆明时发生严重群体冲突,自己曾就此提一些建议,结果未被理睬。

“落马”后被连夜免去市委书记

高劲松的简历显示,现年52岁的他是云南泸西人,曾在昆明工作约20年,后于2008年外调官至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

高劲松之所以受到关注,在于其接替被称为“断崖式降级”的张田欣。因涉失职渎职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2014年7月12日,张田欣被免去中共昆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并于4天后被开除党籍,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收缴其违纪所得。

谁来接任昆明市委书记?

2014年8月,时任曲靖市委书记的高劲松成为云南省会城市的“一把手”。不到8个月后,步前任仇和、张田欣的后尘,他也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法晚记者注意到,高劲松“落马”后,中共云南省委连夜免去其中共昆明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被纪委“控制”仅用了十多秒

和不少高官被查的情形类似,高劲松的“落马”多少也显得有些突然。

4月9日出版的《云南日报》在题为《云南召开全省开放工作会议要求抓住机遇扩大开放》的报道中,还提及高劲松。参加该会议报道的云南媒体人士透露,高劲松当天侃侃而谈,未见任何异常。

4月12日上午,位于昆明市中心、横跨盘龙江的得胜桥上,多块由昆明市滇池管理部门安装的盘龙江“河(段)长标示牌”显示,“河长”是高劲松,标注为“市委书记”。(编者注:2008年3月,在时任市委书记仇和主导下,昆明确立了滇池流域主要入湖河道实行综合环境控制目标“河(段)长负责制”,仇和自任盘龙江河长,此后张田欣、高劲松也相继接任“河长”。)

多位省、市干部透露,据他们了解,高劲松被有关部门“控制”是在4月9日。当天,高劲松接到通知去省委开会,待其赶到后,有关部门当场宣布其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随即被办案人员“控制”,全程用时仅十多秒钟。

一位昆明市委退休老干部向法晚记者透露,10日早晨不到7点,他接到了在省委工作的一个老朋友打来的电话,告诉他高劲松人在省委,已被“双规”了。

“听到这个消息后感觉很意外,因为之前没听说他有什么负面。”这位老干部马上给在市政府工作的亲属打电话,对方回复为这个消息已经在机关一部分干部中传开。当天下午,官方宣布消息证实。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法制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