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加多宝就烧烤事件致歉 但网络舆论继续发酵

2015-04-19 21:1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加多宝道歉了,可事情还没完。4月18日晚,微博知名用户@五岳散人 发表状态:“发个烤肉照片居然被联系到邱少云……这两天没关注,搜了一下才发现是作业本惹的祸。奶奶的,难道以后我不能愉快的吃烧烤了么?不能发烧烤报复社会了?以后吃个蛋炒饭还要三鞠躬?什么世道……”

五岳散人微博截图

老实善良的网友为五岳散人补充背景知识,@九号九昊:“我觉得你应该把微博读完,半熟的邱少云和烧烤的赖宁,呵呵,谁都开心不起来。”@LHQ要向上:“作业本曾经发表过侮辱邱少云和赖宁的言论,与烧烤相提。至今仍未公开道歉。”连@共青团赣州市委 也呼吁道:“博主,药不能停啊!看懂再发微博!”可是,五岳散人真的是“两天没关注,看不懂微博”吗?网友@Louqin_认为不一定:“公知在站队了,散人少装糊涂,作业本的烧烤是什么意思你们最清楚,还在用言论自由忽悠人,价值观毫无底线。”

说起站队,2个小时后,五岳散人的老朋友(两人常在微博互动)@老榕加入表态:“@五岳散人 所有找你吃烤肉的地级以上团委全部发给我。我请他们去喀什吃烤全羊。”老榕为什么要请团委吃烤羊,你懂的。随后一整晚,老榕都专注在烧烤上:翻出2013年微博配图馕,“对了,这也是烤的”。对卢卡申科不参加莫斯科阅兵的新闻评论道“普京表示,该整容整容,该烧烤烧烤。”总之,一副“你们不让说烧烤,我偏要提”的架势,似乎忘记了问题的初衷不在于烧烤,而在于始作俑者@作业本那一句“半面熟的…”。

作业本微博截图

跟这一队用烧烤刷屏不同,另一队把目光聚焦在另一位当事人加多宝身上。@北大商业评论 18日晚发起微博活动“帮助加多宝,征集道歉信”,称:“加多宝微博营销遭抵制,紧急道歉效果差。企业犯错怎么办?代言须谨慎,道歉有讲究。现重奖征集道歉信,寻企业危机管理之道”。并且道歉信奖项设置为,三等奖1000元,二等奖2000元,一等奖3000元。

这项活动引来众多大V的回应,比如@司马南:“一个好创意,且来琢磨一下。公知习性,人们比较了解。但‘资本并公知’类型,这是一个新问题。”很多网友也质疑北大商业评论收了加多宝的广告费,屁股坐到企业那边。而北大商业评论则在与网友互动中多次强调“请再仔细看看我们的微博。”

什么意思?@北大商业评论的一则回复中透露出“帮助加多宝”的真实用意——“有些人不道歉,有些人不会道歉,大家来帮帮他不好吗?”网友@中国怀担想到了,“博主是帮加多宝还是害加多宝?” 观察者网小编相信大家都懂了。

加多宝道歉了,可事情还没完。

@北大商业评论 在自掏腰包为加多宝募道歉信,当事人加多宝呢?除了18日对《环球时报》的独家回应(姑且当作道歉信),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的@吴德祖 发现,在16至17日,多家媒体微博集体转发加多宝官博内容,疑似营销软文。列出转发加多宝凉茶广告的多家媒体之余,@吴德祖 写道,“媒体营销的权限与底线。@加多宝凉茶 主贴后面这些转发的“豪华阵容”令人震惊。三问:1.这些都市报步调一致口径一致的转发,是否涉嫌有偿新闻?2.如媒体与企业存在利益输送,应当如何处理?3.广告、营销与正常报道不做区分,是否合理合规?冰山一角,已足够震撼。期待以此事件为起点,加强管理”。

吴德祖微博截图

这么风口浪尖的时刻,甚至正遭受舆论抵制,加多宝企业仍然更关注“凉茶文化”的营销,难怪@北大商业评论 看不下去要为它募道歉信了。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