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揭秘中央部委2千名局处级这两天集中看啥大戏

2015-04-19 09:44:00 作者: 蒋朔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央国家机关近2000名局处级干部,这两天集中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看了一部戏。戏的名字叫《全家福》,是河南豫剧院打造的一部宣传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大型现代豫剧,去年11月6日首演的现代廉政豫剧。

这个情节会不会让你觉得似曾相识?

这个情节会不会让你觉得似曾相识?

撰文|蒋朔

中央国家机关近2000名局处级干部,这两天集中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看了一部戏。戏的名字叫《全家福》,是河南豫剧院打造的一部宣传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大型现代豫剧,去年11月6日首演的现代廉政豫剧。

在中央纪委官网4月18日下午3时27分挂出的一篇由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提供的通稿报道中,演出活动后,观众们深有感触地说,贪念私欲让“全家福”跌入了“全家苦”、“全家哭”的结局,耐人回味,令人警醒。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对手中的权力心存敬畏和戒惧,珍惜自己、珍惜家庭、珍惜名节,让良好家风涵养廉政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用清正廉洁守护好“全家福”。

什么样的剧,要让近2000名局处级集中观看?剧情大多根据河南省纪委提供的真实案例改编据说,没有什么故事不能用三句话讲完。政知局小编试着为局友们讲讲《全家福》故事。剧情大致是这样的——

海外留学的韩琳琳回国结婚,却恰逢担任副市长的父亲韩英杰因经济问题被“双规”。韩琳琳是故事讲述人,故事由一张30年前的“全家福”照片,引出一个农民家庭两代人令人感叹唏嘘的奋斗史。一个曾经让家庭和亲人引以为傲的“励志明星”“成功典范”,在金钱、女色的诱惑下跌入贪腐的深渊。

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透露在3月28日的演出百场座谈会上透露,这部戏来自于鲜活的生活,大多剧情都是根据河南省纪委提供的真实案例改编、加工、提炼而成的。当地媒体的报道也证实了这一点,大河报的报道称,该剧以发生在河南省的部分典型案例为原型和故事素材,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创作、排演、反复修改,才于2014年11月5日、6日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与观众见面。阵容编剧曾创作《焦裕禄》这部剧由河南省纪委、河南省文化厅共同打造,由国家一级编剧姚金城、何中兴编剧。其中姚金城曾创作过《村官李天成》、《香魂女》、《焦裕禄》。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执导,国家一级作曲赵国安、尹可富担任作曲,演员阵容由盛红林、辛艾、李书奇、陈晓兰、郑娟等担纲主演。

4月16日,在给中央国家机关近2000名局处级干部演出之前,《全家福》晋京后的首场演出是在中央党校。2000名中央党校学员和教职员工观看演出。“改动了10多次,现在还在边演边修改,今后还会继续打磨和加工。”河南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这样告诉郑州晚报的记者。幕后一部纪委主导的廉政剧去年11月首演仅3天后,河南省纪委召开大型现代廉政豫剧《全家福》座谈会。邀请来自国家和省内文化艺术界的专家、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主演创作人员和出品单位参加。

今年4月份晋京之前,3月28日晚10点,河南豫剧院三团打造的豫剧《全家福》第100场演出结束后,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张广智与来自北京的专家随即召开座谈会。

在河南日报的报道中,“座谈会一直持续到凌晨,然而与会人员却毫无倦意,谈兴正浓”。尹晋华说“这部戏我看了4遍,每次都心情激荡。听了北京专家们的意见,我对这部戏4月份晋京演出有了更多期待。”

根据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的发言,这部戏是在省纪委的直接策划和指导下完成的。组织一个月连演30场3万人集中观看该剧是河南省“清风中原·廉洁双节”2015年廉政集中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根据河南媒体的报道,在首演之后的近一个月来,《全家福》连续演出20场,场场爆满,截至今年1月16日报道刊发时,该省已有30000名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集中观看。

3月28日晚,《全家福》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办晋京前专场演出,来自河南省地税系统的近千名党员干部观看了最新版《全家福》。演出结束后,省纪委书记尹晋华走上舞台说:“希望你们把看到的讲给家人听,每个人都有责任帮助党员干部树立起反腐的坚强壁垒,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没有退路,没有资格辜负老百姓。”效果处级干部演出现场失声痛哭“我是含着泪看完这部戏的。”河南省豫剧音乐学会会长、国家一级作曲、评论家朱超伦说。

“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打动人的戏了,演出中,很多党员干部边看边流泪。”河南省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胡明柱在组织系统干部观看后告诉记者。当得知《全家福》上演后,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立即邀请剧团到该厅连演三场,厅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干部职工集中观看。

在东方今报记者的描述中,地市一位处级干部在演出现场失声痛哭。(来源:政知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浪新闻中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