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女子用捡来半瓶泡酒请朋友吃火锅中毒 致1死1伤

2015-04-18 18:37:18 作者: 王蕾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刘大姐邀约相邻商铺的肖大哥和张大哥吃顿火锅,还拿出了捡来的“窖藏”的小半瓶“茅台酒”、半瓶“泡酒”和一袋干蜈蚣。没想到几杯酒下肚,肖大哥和张大哥先后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最终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在成都做房屋中介生意的刘大姐,邀约相邻商铺的肖大哥和张大哥吃顿火锅,还拿出了“窖藏”的小半瓶“茅台酒”、半瓶“泡酒”和一袋干蜈蚣。

没想到几杯酒下肚,肖大哥和张大哥先后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最终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刘某因为疏忽大意,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火锅店喝下捡来的药酒

二人嘴脸发麻

刘大姐今年53岁,在成都做房屋中介生意。去年5月19日,刘大姐到隔壁同样做房屋中介生意的肖某铺子上还钱,当时与肖某一起合伙做生意的张某也在。三人约定次日晚上到店铺对面吃顿火锅,第二天,他们如约走进了火锅店。

点完菜后,刘大姐想起,自己一个月前曾捡到小半瓶“茅台酒”、 半瓶“泡酒”,外加几只用塑料口袋装着的晒干了的蜈蚣。想着吃火锅还可以喝点酒,她便跑回店里拿来了酒和蜈蚣。

“今天晚上还有茅台酒喝啊?”肖某和张某一脸惊讶。刘大姐笑着说,这是一个月前一个租客搬走后留下的,应该是好东西。

打开泡酒,刘大姐给两人各自倒了一杯,就着火锅慢慢下肚。半个小时过后,肖某和张某都开始感觉嘴巴很麻,又叫了一瓶啤酒来喝,喝完两个人发现,脸也是“木”的。

刘大姐想到二人可能喝了酒不太舒服,便劝他们吃完了饭不要去打麻将,早点休息。

乌头碱中毒致一死一伤

已赔偿88万元

等他们走后,刘大姐有点不放心,于是打电话给肖某。“张哥现在有点恼火,我们正在拦车子,准备送医院。”挂了电话,刘大姐立即赶往医院。

此时,张某已经在接受抢救了,而越来越难受的肖某,也在随后被送去抢救。经医院初步诊断,两人为急性药酒中毒,心律失常。结果,张某最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肖某经司法鉴定为重伤二级。

后经法医学鉴定,在“药酒”里检测出了乌头碱成分。据了解,乌头碱是存在于川乌、草乌、附子等植物中的主要有毒成份。临床主要表现为口舌及四肢麻木,全身紧束感等,还会引起心律失常,损害心肌。口服纯乌头碱0.2mg即可中毒,3—5mg可致死。

日前,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事后,刘某已积极赔偿受害人及死者家属共计88万元。

相关链接

草乌川乌药酒有风险

2

资料图

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屡屡出现乌头碱药酒中毒的事件。这些药酒大多使用草乌、川乌之类的中药材泡酒。饮用这些药酒后,一部分人的身体就会出现心律失常等典型的乌头碱中毒症状。资料显示,乌头碱的确有止痛、治疗风湿的作用。但私自用含乌头碱的药材泡酒,尤其是生的草乌、川乌,风险很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相关推荐: 中毒火锅女子朋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