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深圳女子赴港被误认孕妇 遭质询并强制停留

2015-04-17 09:53:26 作者: 汤蕊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没怀孕却被误认为怀孕还被扣留,这样的糟心事发生在53岁的深圳居民杨女士身上。近日,她在香港落马洲管制站因被疑为孕妇而被强制停留。事后,香港入境处为当职人员与杨女士发生争执而道歉,但杨女士希望引起这场“误会”的香港卫生署能给个“说法”。

没怀孕却被误认为怀孕还被扣留,这样的糟心事发生在53岁的杨女士身上。

没怀孕却被误认为怀孕还被扣留,这样的糟心事发生在53岁的深圳居民杨女士身上。近日,她在香港落马洲管制站因被疑为孕妇而被强制停留。事后,香港入境处为当职人员与杨女士发生争执而道歉,但杨女士希望引起这场“误会”的香港卫生署能给个“说法”。

投诉:五旬妇送子去港转机遭质询

今年3月1日傍晚6时许,杨女士22岁的儿子前往香港国际机场乘坐飞往澳大利亚留学的班机,母子俩从皇岗口岸过关。两人坐上7座中巴来到落马洲管制站时,其他人的通行证都被返还,唯独她的通行证被工作人员扣押,“后来有个落马洲管制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怀疑我是孕妇,让我下车。”一头雾水的杨女士向该工作人员出示了她的居民身份证,并说明自己已是50多岁的人,不可能怀孕,“他看到我确实不是孕妇,便给他的上司打电话说明他看到的情况,但是我听到,电话那头他的上司仍然让他拉我去进行所谓的孕检,而且还要把我儿子也一起带走。我说明儿子要赶今晚的飞机,能不能让我儿子先去机场?但他还是把我们一起带进管制站。”杨女士回忆道。

在质询后,杨女士及其子于当日傍晚6时31分得以放行,“因为错过了订好的中巴,我们等了好久才好不容易找到一辆车去机场,虽然没误机,但我必须要为自己讨个说法。”想起当天的细节,杨女士气愤不已。

港入境处:因沟通技巧不足引发误解

由于不满遭受如此对待,杨女士回到深圳后向香港入境处发邮件投诉,一个月后她收到回复。在杨女士向记者提供的这份邮件中,港入境处承认工作人员在处理个案时因沟通技巧不足而引起杨女士和其子的不快和误解,向杨女士道歉并望得到其谅解。

香港入境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港卫生署工作人员视检怀疑杨女士怀孕后,向港入境处当职人员反映。该处职员在接获有关转介后已立即进行讯问及为她办理入境手续,整个过程在7分钟内完成。由于杨女士所乘搭的出租车已离开,本处职员曾三次主动联络出租车公司,要求尽快为杨女士及其儿子安排另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于13分钟后到达管制站接载杨女士及其儿子离开。而杨女士的儿子并非在本处职员要求下来留下来陪同杨女士接受讯问,如其儿子当时有需要先行离开以继续行程,本处职员会立刻办理其入境手续让其随时离开。若他选择留下来陪同杨女士,本处亦会配合其决定。来源:南方网(南方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推荐: 深圳孕妇强制女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