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总理赤裸表态对华政策动机:受贪婪与恐惧驱动

2015-04-17 08:31: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澳总理阿博特表示,澳大利亚对华政策受“贪婪和恐惧”两种情绪驱动。2009年,美国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在向澳前总理陆克文讨教如何应对中国这个债主时,陆克文提醒美国做好对中国动武的准备。

1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6日披露,去年11月澳大利亚作为东道主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澳总理阿博特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交谈时表示,澳大利亚对华政策受“贪婪和恐惧”两种情绪驱动。

报道称,阿博特面带笑容对澳大利亚“原始动机”的赤裸裸表态,与澳官文中连篇累牍的老生常谈截然相反。而2009年,美国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在向澳前总理陆克文讨教如何应对中国这个债主时,陆克文提醒美国做好对中国动武的准备。这一消息被维基解密披露后,希拉里不得不出面道歉。

《悉尼先驱晨报》评论称,阿博特的话可能是他执政经历的真实写照。在对待中国政策上,阿博特政府一方面要照顾依赖中国市场的国内跨国企业的利益,迎合财政部的要求;另一方面,要应对两国在安全问题上的不同看法。而默克尔和希拉里在对华政策上征求澳方意见,也说明西方领导人将澳大利亚视为处理对华关系的“前沿阵地”。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动机总理驱动政策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