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媒:普京不准备创建帝国 美做俄敌人是其荣幸

2015-04-17 08:24: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普京:俄罗斯不准备创建帝国”,俄罗斯卫星网以此为题称,普京表示,在欧亚经济联盟框架下,俄与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邻国发展关系。这些组织的意义在于使人民生活得更好。

1

“如果我们能够维持国内政治稳定局势,维持我们看到的社会团结,那么任何威胁都不可怕。”16日在与民众进行“直播连线”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样强调。这是普京第13次通过这种方式与民众进行“年度互动”。每年数百万人通过各种方式向普京提问,这一天在俄国内已成为带有普京特色的“大日子”。

谁是朋友谁是敌人?

在连线中,除了回答多个国内问题,普京还谈到乌克兰局势、IS武装、胜利日庆典等众多热点问题。英国《金融时报》称,普京为允许向伊朗出售S-300进行辩护,称联合国并未限制S-300,这完全是防卫型武器。谈到将于5月9日举行的莫斯科胜利日庆典时,普京说:“每位受邀参加莫斯科胜利日庆典的政治活动家,都应自己做出选择。让那些想来俄罗斯首都的人来莫斯科吧。这是每位政治活动家的选择,是其所代表国家的选择。有的人是自己不想来,有的是华盛顿不让来,但我们一直对这种选择是尊重的。”

“普京:俄罗斯不准备创建帝国”,俄罗斯卫星网以此为题称,普京表示,在欧亚经济联盟框架下,俄与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邻国发展关系。这些组织的意义在于使人民生活得更好。“我们非常想发展这一进程,这是主要的,而不是为了维系什么自己的势力范围。我们不想创建帝国,我们没有这样的经常有人指责的目标。”在谈俄罗斯的主要朋友和敌人时,普京表示:“在各种组织中,我们与一些国家有非常友好的关系,例如由俄罗斯、巴西、印度、中国和南非成立的金砖国家组织。还有上合组织。这不是军事组织,但这是我们的朋友……我们是一个拥有丰富资源和人口的大国,也是一个核大国。我们与美国的核潜力几乎持平。因此,美国作为我们的敌人和朋友都是荣幸的。我们不将任何人视为敌人。”

一些花絮也受到媒体关注。一名女性打电话过来说她想养狗,但她丈夫不同意,希望普京说服她丈夫。普京回答说,这事儿很难办,我如果劝你丈夫,他会回击“你先把自己的事儿管好”。还有小男孩打进电话,问普京当总统有多难,睡懒觉的习惯是否会成为障碍?普京称,如果足够努力完全有机会在未来领导俄罗斯。至于睡懒觉的习惯,会帮助男孩成长为一位身体健康的总统。

一贯视普京为敌的西方媒体不乏贬损。德国《图片报》16日将连线称为“普京的超级宣传秀”。德国新闻电视台称,这是一次“爱国教育”,普京的回答与往年一样获得观众的支持,特别是针对西方制裁的回答,更能激起俄罗斯对西方的反感。英国广播公司称,这很大程度上是安排好了做样子,但确实反映出俄方的关切。

俄罗斯舆论则另有看法。俄新网援引俄国家战略研究所专家科尼科夫的话表示,这种方式一直受到俄国内民众的欢迎,虽然形势在不断发生变化,但民众对国家领导人的兴趣却并没有减弱,直播连线越来越受到民众欢迎就证明了这一点。有网民留言称,俄罗斯人每年都期待着这一时刻,人们可以直接向总统提出自己面临的困难,从而避免受到各级官员的阻挠。这是一种亲民行为,是一个很好的传统。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帝国普京敌人准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