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毛泽覃牺牲八十周年清明祭扫活动在瑞金隆重举行(组图)

2015-04-16 08:59:49 作者: 田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5年4月5日,毛泽东主席三弟毛泽覃烈士牺牲八十周年清明祭悼活动,在瑞金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毛泽覃烈士铜像广场隆重举行。

2015年4月5日由瑞金市泽覃乡步权村委会主办、香港东方文化集团、湖北荆州市红色工艺产品有限公司、瑞金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赣州市远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瑞金市银狐影视工作室、瑞金市老年艺术团、瑞金市红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瑞金市京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策划执行的毛泽东主席的三弟毛泽覃烈士牺牲八十周年清明祭悼活动,在瑞金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毛泽覃烈士铜像广场隆重举行。香港东方文化集团董事长、著名毛体书法家郭胜霞为活动题写了“永远的毛泽覃”。

湖北荆州市红色工艺产品公司赴瑞金参加活动代表准备进入毛泽覃铜像广场

上午9点9分祭悼活动正式开始。瑞金市京视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朱火庆同志、湖北荆州市红色工艺公司毛泽东思想学宣会会员毛平红同志主持。首先由步权村主任陈远清向毛泽覃烈士敬献花篮,随后瑞金市老年艺术团全体演员向毛泽覃烈士敬献鲜花。瑞金市泽覃乡党委委员管长达宣读了“毛泽覃烈士牺牲八十周年祭文”,步权村支部书记陈泰忠致欢迎词。著名生物医学工程专家、学者、湖北代表团领队、湖北荆州市红色工艺公司副董事长雷元义教授发表了题为“深情缅怀毛泽覃先烈、继承和发扬大无畏精神”的讲话。

雷元义教授在毛泽覃烈士牺牲八十周年清明祭悼活动上讲话

2015年4月26日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三弟毛泽覃壮烈牺牲八十周年的日子。湖北荆州市红色工艺公司五十名会员(注:会员由荆州市、荆门市、宜昌市、武汉市、监利县、江陵县等地的离退休干部,工人,医疗、卫生、教育、新闻媒体工作者,复员、转业军人,在职机关工作人员等组成)怀着对毛泽覃无比崇敬之情,千里迢迢来到红色故都——瑞金参加毛泽覃清明祭悼活动,以表达对毛泽覃这位革命英雄深深的怀念与敬意!

陈永培、邹昌明向步权村委会赠送“红色故都英雄之乡”书法作品

青山有幸埋忠骨,凝望面前毛泽覃烈士铜像,我们仍然感受到毛泽覃先烈的浩然正气。它仿佛在向我们倾诉着毛泽覃从1922年到1935年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站在毛泽覃烈士铜像面前,我们怎么能忘记在那腥风血雨的岁月里,毛泽覃所带领的部队在1935年4月25日下午,在瑞金红林山区现步权村黄狗窝纸槽被国民党军包围,为掩护游击队员脱险,于1935年4月26日壮烈牺牲,年仅29岁。牺牲后国民党军残酷的把他的头颅割下来悬挂在瑞金双清桥南头的大榕树上,他用他年轻的生命和鲜血,为了我党夺权胜利保存了重要的有生力量,谱写了一曲英勇悲壮的人生赞歌!

瑞金市泽覃乡党委委员管长达在毛泽覃先烈牺牲八十周年祭悼活动上讲话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红歌会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