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拉里炮轰CEO和对冲基金经理人赚太多

2015-04-15 23:22: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4日,在爱荷华州进行的首次总统竞选公开活动中,希拉里将矛头指向金融系统,并提出了自己为争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而提出的四大政见。

希拉里炮轰CEO和对冲基金经理人赚太多

希拉里·克林顿参加总统竞选公开活动

据彭博社报道,14日,在爱荷华州进行的首次总统竞选公开活动中,希拉里将矛头指向金融系统,并提出了自己为争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而提出的四大政见。

在科克伍德社区学院,希拉里表示,“企业首席执行官(CEO)的收入是普通工人的300倍,这显然是不对的。当前,工人们的生产效率越来越高,工资和他们的能力根本不相配;对冲基金经理人纳税比例低于护士和卡车司机的,这也是不对的。”

从纽约经过2天车程抵达爱荷华之后,希拉里一大早来到密西西比河滨小镇LeClaire的咖啡馆。科克伍德社区学院是她的第二站。她笑称,“要在爱荷华州喝出自己的路”。不过,对于她来说 ,比“喝”更重要的事情是“聊天”。她计划聆听一小群选民的心声。

在U型桌子前,希拉里和数名高校学生,一位教师和一位大学校长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交流。她仔细倾听了他们对教育和经济的看法,同时问了一些尖锐的问题。面对媒体记者,她说,“我之 所以竞选总统,是因为美国人及其家庭需要一名捍卫者,而我想要成为那名捍卫者。”

她表示,自己迫切希望了解美国民众认为什么最重要,以及他们希望看到什么样的政策。

“教育牌”,是希拉里此次竞选美国总统的一张主牌。她公开表示,放眼全美国,政策仍然朝着最上层的人倾斜,那是某方面出了问题。学生及其家庭要被迫举债交学费和接受培训也是某方面 出了问题。

希拉里支持奥巴马提出的“让社区学院免费”的主张,并且暗示会支持加强对盈利大学或学院的监管力度。

据报道,希拉里还提出了自己为争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四大政见”,如下:

——要“建设明日经济,而非昨日经济”;

——要“加强家庭和社区”;

——要“纠正功能不良的政府系统,让“来路不明的资金离开政治”,即便这意味着宪法修正;

——要“保护国家安全免受已见或隐约可见的危险侵袭”。

希拉里并未详细说明她所谓的“让来路不明的资金离开政治”具体是什么意思。但是,这已经足以让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Michael Short给出回应。

在声明中,Short表示,希拉里非常富有,她的竞选团队正偷偷摸摸向旧金山的亿万富翁们献殷勤。据美国国内媒体报道,国内最大的自由政治筹款组织“美国优先”已明确表示支持希拉里 2016年参选总统,并开始为此筹款,该组织负责人是奥巴马前竞选主管梅西纳。

自打美国有了选举制度以来,金钱和政治就密不可分。由于竞选时需要花钱的地方远远不止电视和广播广告、广告牌、邮件和标语,所以候选人只有募集到巨额的资金,才有可能在总统大选中 获胜。

据报道,在公开活动中,希拉里提到了去年9月26日出生的外孙女夏洛特。分析人士指出,夏洛特的出生,为希拉里的竞选之旅增加了动力。

她说,“我不知道有多少小宝贝是出生在去年9月26日。但是,我希望他们中的每一个都能享有同样的机会。”(米娜)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腾讯财经
相关推荐: 希拉里基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