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北京遭近13年来最强沙尘 多地PM10上千

2015-04-15 23:01:08 作者: 刘晓丹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天(15日)傍晚,北京迎来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黄沙漫天导致能见度明显下降,交通陷入严重拥堵。同时PM10也急剧上升。

北京遭遇今年最强沙尘暴 全路网严重拥堵

15日18时,北京三里屯附近黄沙漫天,交通拥堵。(图/张萌)

今天(15日)傍晚,北京迎来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黄沙漫天导致能见度明显下降,交通陷入严重拥堵。同时PM10也急剧上升。

今天17时前后,北京西北部的延庆和昌平先后出现了浮尘天气,并逐渐向城区和全市蔓延。北京市气象台于17时40分升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预计傍晚到夜间,本市将出现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1000米。这是北京今年首次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18时15分,北京黄沙漫天,部分路段能见度小于1公里。全路网处于严重拥堵状态,平均速度19.7公里/小时。除丰台区、石景山区、四环到五环为轻到中度拥堵外,其他区域均为严重拥堵。

除了能见度下降,沙尘暴也使pm10急剧上升。17时北京pm10为128微克/立方米,18时已经上升到了445。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18时消息,目前北京PM10浓度水平有明显上升,多个站点PM10已达1000。预计沙尘影响范围将逐渐覆盖到全市,并持续至今天夜间。

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了解到,北京城区上一次出现沙尘暴还是在2002年3月20日,此次大范围沙尘暴是近13年来北京遭遇的最强沙尘天气。

提醒公众尽量减少外出。外出驾车请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相关推荐: 沙尘北京上千年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