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斯诺登雕像遭没收 美国艺术家向纽约警方索要

2015-04-15 17:35: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把斯诺登还给我们!”这是艺术家们的呐喊。上周,几个神秘的艺术家在纽约市公园里的美国独立战争纪念碑上,竖起了一尊“棱镜”监听门主角——斯诺登——的半身像。据《郝芬顿邮报》今天(15日)报道,在雕塑被拆除并没收后,他们现在想要从警方手中拿回雕塑,并且重新将其陈列在公共场所。他们说,“做这个雕塑是为了它能够引人思考,是‘给这座城市的礼物’。”

这几个艺术家想要获得市政批准,从而向逛公园的人们展示前美国国安局的泄密者——斯诺登。他们的律师Ronald Kuby在周二(14日)写信向警察转达了该诉求。同时,纽约曼哈顿的一个画廊也想在下月展示该雕塑。

律师Ronald Kuby在给警方的信中写道,“我们觉得这个雕塑很有意义,通过在公园暂时的展示,它能反映出纽约这个城市作为思想自由者的家园已有多年。这些艺术家希望保持匿名。”

警方表示,他们目前扣押斯诺登半身雕塑是为了调查目的,因为在本月6日深夜,几个人悄悄的把它放在了纽约市的公园(Fort Greene Park)。纽约警察局副局长金•罗伊斯特(Kim Royster)对调查没有做出评论,但他表示警方在结束调查后,很可能会将其退还给艺术家们。

这尊斯诺登半身像高为4英尺,重约100磅(30.48厘米,0.45千克),由玻璃纤维、水泥制作而成。斯诺登因揭发了美国政府监听电话的行为,现被“流放”至俄罗斯。这三位艺术家以他做为雕像人物,来纪念在独立战争期间死于英国监狱船的美国政治犯。他们说希望把这尊雕像作为给纽约市的礼物,让人们能去讨论美国的理想、价值和英雄是什么。

但显然被放置雕塑的公园管理者和警方不这么认为。纽约警察局副局长金•罗伊斯特在一封邮件中表示,“把雕塑放在公园没有经过任何人批准和授权。”同时,纽约市园林局也没有对之后是否可以在公园里展示斯诺登本身像做出回应。

公园活动家Geoffrey Croft认为不管别人怎么看斯诺登,该雕塑应该在城市的公共场所展出。Croft对一个非盈利组织NYC Parks Advocates说,“纽约这个城市有很悠久的历史,充满历史和异议。”

拆除“斯诺登”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