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陈德铭:盼马英九在无续任压力下能为民众多做点好事

2015-04-12 07:58: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率董监事团访问大陆,昨天与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会面,此次“陈林会”双方达成多项共识,包括妥善处理“62号文”、协商金门引水水价以及共同筹组青年及老人养生论坛等。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率董监事团访问大陆,昨天与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会面,此次“陈林会”双方达成多项共识,包括妥善处理“62号文”、协商金门引水水价以及共同筹组青年及老人养生论坛等。据台媒报道,陈德铭对台喊话,大陆市场也属于台湾,民众放弃会对不起子孙,盼望马英九在无续任压力下能“为民众多做点好事”。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

“陈林会”10日在陕西省西安展开,林中森在会中提到,大陆应补偿在清理各地方优惠政策过程的台商损害,也希望对方能调查“小三通”贸易量减少的原因,并反映金门水费太贵;还说希望双方能共同融入国际区域经济,将“一带一路”政策红利与台商共享。

陈德铭在听完林中森的意见后说明,“小三通”贸易量减少应是整顿过去环节中浮报、灌水而出现的阵痛期,但还是会了解状况,至于金门水费的处理,会到福建省福州和厦门沟通引水事宜,另外希望能海漂垃圾问题纳入两岸环境保护合作协议中协商,而62号文的实施对象是所有企业,政府为保障台商权益已制定许多相关法规,各地政府将遵守并依法行政。

陈德铭更直言,在全球化时代,小经济体难以跟深具优势的大经济体竞争,“两岸明明可在一起,若硬要清楚区分,恐怕只会辜负全台湾2300万同胞。”“陈林会”结束后,大部分出访团员已于当天返台,而林中森因为要与陈德铭一同出席“2015海峡两岸经贸论坛”,预定12日才会返台。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凤凰资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