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非排外运动来势汹汹 千名外国人逃离家园

2015-04-11 18:44: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南非警方9日表示,近期发生在德班市的针对外国人的袭击事件已经造成千余名外国移民逃离家园。今年初,约翰内斯堡市索韦托地区外国人商铺普遍遭到洗劫。

南非警方9日表示,近期发生在德班市的针对外国人的袭击事件已经造成千余名外国移民逃离家园。这些外国人主要是非洲其他国家居民,他们在德班遭遇了史上最严重的排外运动,目前他们只能借宿在警局。

这些移民的居所已经被暴徒占领,而生命安全也受到威胁。

当地警方称,局势从本周一突然严峻,不断有人涌入警局寻求保护,但目前没有伤亡报告。警方在对抗排外者时动用了水枪和催泪弹。

南非当地媒体认为,本次排外运动来势汹汹,其导火索正在不久前祖鲁王所发出的排外演讲,以及祖马之子爱德华的相似声明等。

今年初,约翰内斯堡市索韦托地区外国人商铺普遍遭到洗劫。2008年,约翰内斯堡市62人死于排外运动。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南非外国人运动家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