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跋涉在高原藏区的计生服务队(5)

2015-04-10 14:58: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返回县城之前,才局特意在吉尼赛村村头的草地上给男人们开了一次会。在开会的现场,才局说话的时候显得非常生气,声音也随之变大起来,可是坐在草地上的男人们仍会时不时发出笑声。

(图8)

前来请求加羊活佛祛病祛灾的人不是特别多,人们会先将准备好的供奉的钱提前捏在手中,然后等轮到自己的时候,将钱很恭敬地放在活佛的桌子上,然后再小声地向活佛诉说自己身体的不舒服或者是苦恼。加羊活佛很认真地听完后会转动佛珠为前来的人念诵相应的经文。等前来希望祛病祛灾的人走后,加羊活佛让计划生育服务队的一名医生测量血压,看是增高还是降低了,需要吃些什么药来调节控制。

(图9)

在捐助活动开始之前,加羊活佛对前来的人们举行了仪式。在寺庙门口围聚了很多希望领到捐助药品的人,才局和随行的医生也站在人群中参加着仪式。我看到才华一个人站在河边,就问他为什么不过去,才华猛吸了一口香烟苦笑了一下没有回答。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感恩中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相关推荐: 藏区服务队高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