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跋涉在高原藏区的计生服务队(2)

2015-04-10 14:58: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返回县城之前,才局特意在吉尼赛村村头的草地上给男人们开了一次会。在开会的现场,才局说话的时候显得非常生气,声音也随之变大起来,可是坐在草地上的男人们仍会时不时发出笑声。

(图2)

上午十点钟左右,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才宁副局长(以下简称才局)带领着随行的两位工作人员来到县城河边的菜市场购买蔬菜和牛肉。才局告诉我这次他将带计划生育服务站的两名医生一起去娘拉乡进行计划生育服务工作,可能需要好几天时间才能够下山,所以在进山之前必须要买些牛肉和蔬菜做食物贮备。

(图3)

才局是我在当地一位朋友的介绍下认识的,本来我这次来囊谦主要是想通过感恩中国助学纪实(http://www.owecn.com/helpedu/)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孤儿、被遗弃孩子及单亲家庭孩子和一些家庭条件相对好些的爱心人士或家庭“结对子”,让这些孩子们能够在好心人的关爱下安心读书学知识。后来听说才局要带队下乡做计划生育服务,我便跟着一起前往,因为我也想借此了解一下在偏僻的高原藏区妇女的健康状况。才局是一个很开朗健谈的人,他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指着路边的寺庙告诉我:“我们囊谦其实是一个小地方,人口大概只有六万人左右,可我们这里的寺庙很壮观,非常气派。我听别人说建一座这样的寺庙可能要花500多万元人民币,像这样的寺庙我们县大约有80多座。有一些大的寺庙里会有三至四个活佛,我们这里的活佛应该不低于一百多个......”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感恩中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相关推荐: 藏区服务队高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