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跋涉在高原藏区的计生服务队(16)

2015-04-10 14:58: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返回县城之前,才局特意在吉尼赛村村头的草地上给男人们开了一次会。在开会的现场,才局说话的时候显得非常生气,声音也随之变大起来,可是坐在草地上的男人们仍会时不时发出笑声。

(图30)

在吉尼赛村村长的告知下,终于从牧场里来了一些带着孩子的中年妇女。看到人来的差不多了,计划生育服务队开始拿出从加羊活佛那里捐赠过来的药物及服务队带过来的避孕套和妇科消炎药开始给妇女们示范使用及分发。“我跟你们说国家现在大力提倡计划生育,主要还是为你们好,你们知道不知道?有没有想过孩子生多了该怎么办?你们知道不知道这些避孕药都是国家免费送给你们的,就是为了让你们少生优育。我今天给你们发的有避孕套和女用避孕膜。你们看到这张薄膜没有?以后和男人上床的时候,撕下一张放到身体里,等五分钟后再让男人碰你,这样你们就不会怀孕了。对了,我再告诉你们,这个只能放在你们的下身里,千万不能用嘴吃!”才局一边解说着一边告诫着前来的妇女正确使用。

(图31)

聚集在牛棚里的妇女们听完药物的使用方法后,都纷纷都拿着刚才领到的药品回家了。在得到一位中年妇女牧民的许可下,我跟随她来到了她的家里。刚进家门这位中年妇女就马上掏出装在口袋里的避孕套递给孩子说:“刚才有位叔叔给你的气球,你拿去玩吧!”接过妈妈递过来的盒子,孩子很熟练地打开包装,取出一只避孕套放在嘴上开始吹起来。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感恩中国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相关推荐: 藏区服务队高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