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首次公开巡视组与区县一把手谈话录像

2015-04-10 09:21: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按巡视工作惯例,巡视反馈分为向被巡视单位的“一把手”反馈情况和向被巡视单位的领导班子反馈情况两个环节。去年年底,中央巡视组与被巡视单位“一把手”谈话画面首次曝光,为地方公开提供了示范。

巡视组与延庆县委书记李志军(右)的“多对一”谈话现场。

朝阳区,对领导班子的反馈是以会议形式来组织实施的。

昨天,北京市纪委公布了市委巡视组对石景山区、朝阳区、延庆县三个被巡视单位的巡视情况反馈。三地均有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被移交至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处理。

市委巡视组2014年的第三轮巡视,在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期间开展。六个巡视组分别对石景山区、朝阳区、延庆县、顺义区、平谷区和大兴区进行了巡视。

近日,市委巡视组分别向各被巡视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市纪委官网分两期刊出各巡视组的巡视情况反馈,目前顺义区、平谷区、大兴区的巡视情况反馈尚未公布。

此次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在于,巡视组向区县委班子反馈情况以及与“一把手”谈话的现场以电视画面的形式记录下来,并首次向社会公开。

按巡视工作惯例,巡视反馈分为向被巡视单位的“一把手”反馈情况和向被巡视单位的领导班子反馈情况两个环节。去年年底,中央巡视组与被巡视单位“一把手”谈话画面首次曝光,为地方公开提供了示范。

北京市此次公开了上述两个环节的现场图片,在北京市委第三巡视组与延庆县委书记李志军的谈话现场图片中,记者看到,巡视组长、副组长和书记员坐在李志军的对面,组长王智慧通报情况,李志军旁边没有其他工作人员。

第一巡视组对石景山区“一把手”的谈话则在一间小会客室内进行,巡视组成员和区委书记牛青山分坐在两侧靠墙的沙发上,组长通报情况。

在朝阳区,由于区县领导班子的反馈参加人数较多,书记、区长等主要领导与巡视组成员们围圆桌而坐,其他区领导坐在外围;在延庆,巡视组与县领导们面对面而坐。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