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加拿大女子长城撞死中国老人 北京警方介入调查

2015-04-09 22:47: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她下楼梯的速度特别快,当时老太太刚好没抓栏杆,一下就被她撞倒了。”宋先生称,崔女士头撞上墙体,当场吐血身亡。

加拿大女子长城撞死中国老人 北京警方介入调查

现场照片。家属供图

据死者家属介绍,崔洪芳系黑龙江佳木斯人,现年70岁,身体状况良好。

死者崔洪芳家属宋先生称,昨日上午11时许,其与妻子陪同崔女士去慕田峪长城游玩,三人爬到20号段左右时,一名外籍女子急速冲下楼梯,撞倒了老太太。

“她下楼梯的速度特别快,当时老太太刚好没抓栏杆,一下就被她撞倒了。”宋先生称,崔女士头撞上墙体,当场吐血身亡。

今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告诉死者家属,该事件不属于刑事案件范畴,已转治安支队处理,建议走民事诉讼程序。

今日中午,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该女子系加拿大人,其他案件细节不便透露。

今天上午,当家属按照事先约定来到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时,却被告知该外籍女子已被放走,并称此类事件属于意外,建议家属用民事诉讼方式解决。今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称此事正在调查中,其他细节暂不便透露。目前,家属等在外籍女子所住的酒店大厅,希望能够见到该女子。(法制晚报)

民事责任还是过失致人死亡?

过失致人死亡罪,是指由于普通过失致人死亡的行为。过失致人死亡罪必须是过失,即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他人死亡的危害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或者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他人死亡的危害结果。客观上必须实施了致人死亡的行为,并且已经造成死亡结果,行为与死亡结果之间必须存在因果关系。

《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刑法另有规定是指失火、交通肇事致人死亡的,按失火罪、交通肇事罪的规定处罚)。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法制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