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蔡英文谈两岸关系:不会挑起矛盾、冲突和对立

2015-04-09 22:16:04 作者: 林清彬 陈建达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民进党9日再度召开“中国事务委员会”,由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即将访美,蔡英文的两岸态度成为关注焦点。会后,由高雄市长陈菊,代表绿营执政县市首长,表达对蔡英文“两岸维持现状”、“稳定台海和平发展”两项原则的肯定与信任。

2

在台湾,民进党9日再度召开“中国事务委员会”,由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即将访美,蔡英文的两岸态度成为关注焦点。会后,由高雄市长陈菊,代表绿营执政县市首长,表达对蔡英文“两岸维持现状”、“稳定台海和平发展”两项原则的肯定与信任。

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9日再度召开会议,由于党主席蔡英文即将访问美国,是否趁着出访向美方说明未来两岸政策受到关注,会后,由高雄市长陈菊,率同绿营执政县市首长,发表对蔡英文两岸政策原则的肯定。

高雄市长陈菊:“两岸维持现状,同时稳定台海区域之间和平的发展,我觉得,对这样的基本原则,是应该要正面来看待。我们今天执政县市要表达,就是说,今天我们对蔡主席要处理‘台美’、两岸之间的关系,今天她陈述这样的原则,接下来有很多的发展,我们表达对她的信心、支持。”

而就在会议同时,也传出国共论坛将在五月举行的消息,陈菊表达,希望民进党和大陆在现行的执政县市城市交流之外,有更进一步交流的可能。

高雄市长陈菊:“这个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我们也期待未来民共之间有正式交流的机会。”

民进党发言人则转述,蔡英文会中表示,有信心可以处理好两岸关系,避免意外,不会挑起矛盾、冲突和对立,并乐于就重返执政后将如何处理两岸问题,与美方充分意见交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卫视
相关推荐: 两岸关系英文冲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