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重申支持印度入常 印网民:别信 他连自己国家人民都不顾

2015-04-09 13:35: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年年初,访问印度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新德里的“西里堡”政府礼堂演讲时表示,美国支持吸纳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决议。此前,奥巴马在2010年首次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也发表了类似声明。据《环球时报》引述《印度时报》4月8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重申支持印度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并称继续加强美印关系是美国外交的优先方向。然而,印度网民却不太“领情”。网友@kanchaa xx 直言“美国是利益驱动的国家,不要相信这些人。他们连自己国家的人民都不顾”。

奥巴马与印度总理莫迪

白宫新闻发言人乔希•厄尼思特表示,“奥巴马总统很看重存在于美印两国间的机遇。美印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的国家安全,同时也能为两国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另外,“继续加强同印度的合作关系也是奥巴马总统外交政策中的优先方向”。

但报道称,奥巴马此番“好意”似乎并没有得到印度民众的“心领”。印度网民对此褒贬不一。有印度网民发表评论称:“入常能保证绝大部分印度人的食品、教育、家庭与医疗吗? 我们的外交优先选择在哪里?”也有网民表示:“印度要当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需要中国的支持,美国的支持的确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但是并不代表万事具备。假定俄罗斯会投票支持印度,印度还需要法国和英国的明确支持。”

更有网民表示:“这样的声明只是具有象征意义的例子,没有任何实质性内容。他们不希望现状产生任何改变。只要这五个成员国行使否决权,只要其中一个国家反对新成员国加入成为常任理事国,就不会成功。我们要应对中国,还要应对向英国这样的国家的诡计,英国不会希望它曾经的殖民地成为它平等的伙伴。我们不要被这些言论欺骗,要看看它对于我们而言真的意味着什么?相反,我们应该致力于提升印度民众,向每个人提供平等的机会,将我们的民众凝聚起来。安理会只是在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这是毫无希望的话语。”

以下为观察者网截取的部分印度网民的评论:

美国是利益驱动的国家,不要相信这些人。他们连自己国家的人民都不顾,美国给巴基斯坦的帮助仅仅是保证印度和巴基斯坦忙于(竞争),而美国人却坐等受益。记住,战争是最有利的生意!

通常来说,美国,尤其是奥巴马一直在愚弄印度,拿出一根胡萝卜,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来诱惑我们。这样的情况不可能发生的,巴基斯坦与中国都不会允许其发生。美国不会违背巴基斯坦的意愿……

这样的声明只是具有象征意义的例子,没有任何实质性内容。他们不希望现状产生任何改变。只要这五个成员国行使否决权,只要其中一个国家反对新成员国加入成为 常任理事国,就不会成功。我们要应对中国,还要应对向英国这样的国家的诡计,英国不会希望它曾经的殖民地成为它平等的伙伴。我们不要被这些言论欺骗,要看 看它对于我们而言真的意味着什么?相反,我们应该致力于提升印度民众,向每个人提供平等的机会,将我们的民众凝聚起来。安理会只是在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这是毫无希望的话语。

美国支持虽然是积极的但不是全部,印度入常还需要中国、法国、英国的支持,假设俄罗斯是愿意投票支持印度的。

如果奥巴马真的想要印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他会诉诸行动而不是就只是说说而已

(观察者网综合环球时报、印度时报等报道)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