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议员抗议驻日美军搬迁计划 批评日本政府

2015-04-07 10:11: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自当地时间6日早上7时左右起,3名国会议员及84名县议会和市町村议会议员,就高举写有“民意昭然”等口号的横幅,在预定填埋地点附近的美军施瓦布营地门前静坐示威。

 

riben

冲绳民众此前举行抗议驻日美军基地搬迁的活动。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反对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计划的日本冲绳县国会议员及地方议员约90人,本月6日早晨参加了在预定填埋地点附近的美军基地门前举行的抗议活动,高呼“中央政府要倾听县民心声”等口号,并计划之后两天仍举行此类抗议活动。

据报道,当天,反对普天间基地搬至名护市边野古的冲绳县国会议员和县议会执政党派别议员牵头组成的议员团参加了此次抗议活动。

自当地时间6日早上7时左右起,3名国会议员及84名县议会和市町村议会议员,就高举写有“民意昭然”等口号的横幅,在预定填埋地点附近的美军施瓦布营地门前静坐示威。

据了解,本月5日,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举行了会谈。菅义伟在会谈中表示,日本政府将坚持有条不紊地推动搬迁计划的方针会谈持续了约一个小时,尽管双方都有意继续展开对话,但是会谈未能消除分歧。

会谈结束后,菅义伟向媒体表示,这是中央政府方面与冲绳县推进对话的第一步,今后将在减轻基地以及振兴当地经济方面通力合作。而翁长雄志则明确表示,不会在基地问题上让步,将采取一切手段阻止搬迁计划的推进。

对此,有示威议员走出人群,上前致词,相继批评日本政府“无视民意”、“不负责任”等。据悉,议员们7日和8日两天还将在同一地点参加抗议活动。

据了解,冲绳岛是琉球群岛中的第一大岛,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当地民众一直期望美军基地能够彻底迁出冲绳。但根据日美政府协议,普天间基地将迁至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沿岸,为此将填海造地新建两条飞机跑道。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