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大学生救人送医联系其家属 4次被当骗子(图)

2015-04-06 18:53:12 作者: 张树波 黄安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广东打工的尹余良接到陌生人的电话说小钟在长沙受伤住院时,以为是遇到了骗子。打电话的人是长沙理工大学的李升志。他打到第5个电话,才终于让对方相信,确实有亲人受伤住院了。

1

4月4日,长沙市中心医院,受伤的小钟在重症监护室救治,家人正在外面焦急等待。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勇

红网长沙4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黄安珣) 4月4日下午,在长沙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伤者小钟仍昏迷不醒。

三天前的傍晚,在广东打工的尹余良接到陌生人的电话说小钟在长沙受伤住院时,以为是遇到了骗子。打电话的人是长沙理工大学的李升志。他打到第5个电话,才终于让对方相信,确实有亲人受伤住院了。

男子受伤倒地,大学生送医并联系家人

李升志今年上大四,他和学弟赵新攀办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办公地点在云塘校区附近的一栋小楼里。4月1日下午6点多,两人准备外出办事,走到二楼与三楼间的楼梯间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头部和脸上有血迹。

“当时有不少人路过,都不敢扶。”李升志说,当时有不少人在围观,也有人从旁边路过,但是没人敢上前查看。李升志说,当时也没想太多,看到很多人围观没人敢动,就上去救人了。

李升志说,当时男子头部朝下,脚在楼梯上,赤脚穿着棉拖鞋,歪斜地躺在地上。两人在男子身上找了半天,只找到一个钱包和一部手机,没有身份证。手机由于锁屏了也无法打开。

“他呼吸很急促,话也说不出。”李升志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赵新攀在原地等急救车,李升志则带着伤者的手机去找营业厅想办法解锁,联系其家人。

亲人:接到电话还以为是诈骗

李升志说,由于手机无法解锁,他只好把卡取出,换到另一个手机上。

李升志说,他在上面发现了五个电话号码,但是打了前四个,对方都以为是诈骗电话。李升志说,每打一个电话,都要和对方解释半天。直到打了第5个电话,对方将信将疑,提供了男子父母的电话。

在广东打工的尹余良是第二个接到电话的。她说,小钟是她的外甥,她在4月1日接到电话时并没有在意,以为是诈骗。“我之前接到过类似电话,就没放在心上。”尹余良说,后来得知小钟确实出事后,她才从广东赶回长沙。

李升志通知了男子父母后,随后打车去医院。此时,赵新攀已跟着救护车与伤者一起到了医院。因为男子伤势较重,又转到了长沙市中心医院。由于受伤男子身上只有700块钱,两人还垫付了部分医药费。

当晚9点多,家属赶到医院,两人这才离开,并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发生了什么]

7点上线两点下线,却在网吧待了10个小时

4月4日下午,小钟妈妈殷友良说,她在学生食堂做事,儿子和丈夫在一家装修公司打工。当天儿子外出上网,她曾打过电话,也曾到网吧去找人,“当时说会回家的,没想到会出事。”

“说是在网吧上了七个小时网。”殷友良说,儿子平时身体比较好,只是上个网怎么会突然晕倒,而且伤得这么重,这让她不能想象。

小钟的表姐尹玲芝说,家里人在网吧用小钟的身份证查了下,发现他是当天早上7点多上线,下午两点多下线,在网吧待到下午五点多才离开,后不知为何倒在楼梯间。

尹玲芝说,多亏了两名大学生,如果晚送来十分钟,表弟可能就没救了。

尹玲芝说,表弟已经做了两次开颅手术,到4日下午还没有清醒过来。事发后,家属报警,警方调取了网吧监控。目前,对于小钟受伤的原因,大托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红网
相关推荐: 家属骗子联系大学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