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出现国营购物网站 可用IC卡购物

2015-04-05 22:44: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IBK企业银行经济研究所方面分析,朝鲜的最终目标是让资本主义因素渗透到金融业,朝鲜正逐渐出现变化。朝鲜今年年初开通了第一家购物网站——“玉流”。虽然这是由朝鲜人民服务总局运营的国营购物网站,但从饮食、药品、化妆品等日用品到知名餐馆的饮食等应有尽有。

《朝鲜新报》2月公布朝鲜居民用手机购物的照片。(图片来自韩联社)

《朝鲜新报》2月公布朝鲜居民用手机购物的照片。(图片来自韩联社)  

外媒称,自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执政以来,以“集市”为代表的市场经济流通结构呈现多元化趋势,纷纷出现便利店、购物网站。而朝鲜坚持“使用国货”原则并采用国家经营方式,以尽量减少市场经济的扩散带来的负面影响。

据韩联社4月3日报道,朝鲜今年年初开通了第一家购物网站——“玉流”。虽然这是由朝鲜人民服务总局运营的国营购物网站,但从饮食、药品、化妆品等日用品到知名餐馆的饮食等应有尽有。客户用电脑或智能手机订购产品,人民服务总局旗下运输事业所负责配送“物美价廉的国货”。据专家分析,客户结算时使用的电子卡是韩国也使用的IC卡。玉流将进一步提供住宿设施搜索和预订服务。

另一方面,去年底朝鲜第一家便利店“黄金野商店”1号店在平壤开业。黄金野商店销售火爆,预计今年内第20号店将开业。该商店由国营企业黄金野贸易公司运营,销售国产食品和日用品,营业时间从上午6时到晚上12点,以廉价商品吸引消费者。

据分析,朝鲜流通结构出现的一系列变化,是势不可挡的市场经济潮流,是金正恩领导体制通过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获得忠诚的欲望等多种因素相结合的结果。

报道称,朝鲜于2002年实施“7·1经济管理改善措施”,解除市场管制措施,商品交易也扩散到企业和工厂等,资本主义活动随之扎根在民生经济之中。金正恩领导体制也积极引进市场经济因素。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措施使吸引外资进一步受影响,朝鲜因而要促进内需经济发展,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稳固金正恩执政基础。

但对朝鲜来说,不能对市场经济的扩散放任不管,因此有关当局鼓励居民多购买国货以及使用信用卡。“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2月报道称,销售国货、用信用卡结算的黄金野商店是经济良性循环的代表性例子。据IBK企业银行经济研究所方面分析,朝鲜的最终目标是让资本主义因素渗透到金融业,朝鲜正逐渐出现变化。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朝鲜购物网站购物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