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肯尼亚大学遭索马里青年党恐怖袭击 147死79伤

2015-04-03 09:27: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东非国家肯尼亚一所大学发生严重恐怖袭击案,截至今天凌晨已造成147人死亡,79人受伤。

北京时间昨天(2日)上午,东非国家肯尼亚一所大学发生严重恐怖袭击案,截至今天凌晨已造成147人死亡,79人受伤。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对袭击负责。据肯尼亚内政部消息,事发时大学内共有800余名学生,其中大量非穆斯林学生被劫为人质,在长达13个小时之后,肯尼亚才攻入校园,击毙4名袭击者。目前校园内致命武装冲突已经结束。

受伤学生

根据媒体描述,当地时间2日凌晨5点30分左右,一伙蒙面武装分子突袭了肯尼亚东北部城镇加里萨的一所大学,用手榴弹炸开了学校的大门,当时学生们正在睡觉。武装分子投掷手榴弹,并向学生开枪射击。当时穆斯林学生正在集体做祷告,未受到攻击,但是武装分子劫持了基督教和其他非穆斯林学生作为人质。

据称,这起武装袭击持续了13个小时,肯尼亚军队与武装分子发生冲突,直至当日天黑前,肯尼亚军队包围了武装分子藏身的宿舍楼。

肯尼亚内政部长说,恐怖袭击至少造成147人死亡,其中包括被击毙的4名袭击者。另有79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目前大学内致命武装冲突已经结束,肯尼亚安全部队正在仔细清查校园以清除可能残存的威胁。

据称,事发地加里萨市莫伊大学共有815名学生,目前超过500名已经获救或确认下落。

肯尼亚内政部长说,这是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爆炸案后,肯尼亚遭受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资料显示,1998年,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遭“基地”恐怖分子炸弹袭击,造成213人死亡。

肯尼亚内政部长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人数,但主要的恐怖威胁已经去除,肯尼亚部队仍在校园内清查。武装坦克和士兵被部署在学校周围。

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通过其控制的广播电台发布声明称,对该起袭击事件负责。

肯尼亚官方已悬赏2000万肯尼亚先令(约合21.7万美元)通缉公布此袭击事件主谋、索马里“青年党”高级头目穆罕默德·默哈穆德。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宗教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和邻国肯尼亚发动多次袭击。2013年,索马里“青年党”对内罗毕一家购物中心发起进攻,导致67人死亡。

肯尼亚军方出动重型装备

“青年党”高级头目穆罕默德·默哈穆德

事发地点

当地穆斯林居民献血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