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6美国总统大选前民主党内上演女将“交锋”

2015-04-02 21:02: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将向所有人施压。我看起来不像要施压的样子吗?”沃伦说道。沃伦对大型企业的强烈批评令她深受民主党左翼的喜爱。

资料图:美国前第一夫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李洋 摄 

据外电2日报道,美国民主党内对2016年总统大选候选人的角逐正在演变成两名女性的观点之争:一边是尚未宣布参选计划的希拉里,另一边是坚称不会参选的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希拉里预计将于本月稍晚些时候公布参选计划,而参议员沃伦本周重申不会寻求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沃伦因对华尔街的猛烈抨击而知名。

但沃伦和她的支持者们已承诺,若希拉里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将确保民粹主义经济观念成为希拉里竞选议程的重要部分。

沃伦的支持者们已分散赶赴先期举行投票的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力促希拉里转向经济民粹主义,远离前总统克林顿的亲商政策。

活动人士表示,计划在市政厅和集会上公开请求希拉里采纳分解大型银行以及扩大社会保障退休计划等政策。

沃伦1日在媒体上向希拉里以及任何其他候选人施压,要求他们应对减轻学生贷款负担和加强华尔街监管等问题。

“我将向所有人施压。我看起来不像要施压的样子吗?”沃伦说道。沃伦对大型企业的强烈批评令她深受民主党左翼的喜爱。

但这样的言论却惹恼了希拉里的支持者。他们对希拉里需要遵循沃伦的信息才能证明自己的民粹主义感到恼火。

担任希拉里2008年总统竞选政策顾问的尼拉-坦登(Neera Tanden)称,希拉里开始争取经济公平的行动“远早于”沃伦。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民主党女将美国总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