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沉船遇难者家属集体削发拒绝补偿 要求查明真相

2015-04-02 20:56: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去年4月16日,我的儿子前去修学旅行,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可是什么都没有查清”,一位遇难高中学生的母亲哭诉道,“在剪掉的头发重新长好之前,希望政府快一点查明真相。我对不起孩子,他死得冤枉”。

当地时间2014年5月9日凌晨,“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遗属欲前往总统府青瓦台同朴槿惠总统会面,但在青瓦台附近遭到警方阻拦,双方通宵对峙。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韩媒2日报道,本月16日将迎来“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一周年。韩国政府此前公布了赔偿方案,但遇难者家属拒绝接受赔偿并“集体削发”以示抗议,他们要求政府先查明事件的真相。

报道称,2日,在韩国首尔市光化门广场和发生沉船事故的全罗南道珍岛郡,52名遇难者和生还者家属集体削发,他们要求韩国政府先查明沉船事故真相并打捞船体,而不要用补偿问题来掩盖整个事件。

“去年4月16日,我的儿子前去修学旅行,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可是什么都没有查清”,一位遇难高中学生的母亲哭诉道,“在剪掉的头发重新长好之前,希望政府快一点查明真相。我对不起孩子,他死得冤枉”。

九名失踪者家属1日也召开记者会表示,韩国政府应当尽快搜寻失踪者。但从目前来看,韩国政府没有打捞船体的计划,在这种情况下,遇难者和失踪者家属无法开展一周年悼念活动。

韩国海洋水产部1日表示,从5月起将给遇难者支付赔偿金。赔偿金由安慰金、逸失利益和葬礼费组成。

鉴于世越号沉船事故的特殊性和法院的标注,政府将安慰金定为1亿韩元。将没有月收入的遇难者的逸失利益定为8.7万韩元一天。因此,檀园高中的250名遇难学生和11名遇难老师的人均赔偿金将分别为4.25亿韩元和7.63亿韩元左右。

同时,韩国政府对30名遇难乘客按照年龄和职业等情况,将提供1.6亿韩元至4.7亿韩元的赔偿金。

2014年4月16日上午,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142人受伤。目前,仍有九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