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腊数千退休老人在雅典游行 抗议养老金缩水

2015-04-02 17:53: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此前曾被希腊退休老人视为希望的齐普拉斯如今却变成了被抗议的对象。当天,示威活动的参与者多达3000人,他们占领市中心并封锁街道,而要求只有一个:齐普拉斯必须将养老金恢复到从前的标准!

13

据德国《明镜》周刊4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数千名退休者聚集在希腊首都雅典,抗议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削减养老金的政策。

报道称,此前曾被希腊退休老人视为希望的齐普拉斯如今却变成了被抗议的对象。当天,示威活动的参与者多达3000人,他们占领市中心并封锁街道,而要求只有一个:齐普拉斯必须将养老金恢复到从前的标准!

一名示威者表示:“我的退休金从1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0013.85元)降到了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6675.9元),我对政府非常失望。”另一名老人则称:“如果齐普拉斯对此无动于衷,那么将有数以万计的人像2010年一样走上街头抗议。”

数周以来,希腊一直在同欧盟伙伴国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就援助问题进行谈判,齐普拉斯目前急需资金用以拯救濒临破产的政府。据悉,这笔救助资金的总额为7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0.82亿元)。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