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西向美国追索世界最大祖母绿 价值4亿美元

2015-04-02 15:36: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巴伊亚祖母绿之所以得名“巴伊亚”,是因为这块巨大的宝石是2001年在巴西东部巴伊亚州被发现的。

巴伊亚祖母绿长1.2米,重量超过380公斤,含有约18万克拉的祖母绿宝石,价值约4亿美元。

巴伊亚祖母绿长1.2米,重量超过380公斤,含有约18万克拉的祖母绿宝石,价值约4亿美元。

2008年,美国洛杉矶警方寻得巴伊亚祖母绿。目前,洛杉矶警方控制着这块宝石。

2008年,美国洛杉矶警方寻得巴伊亚祖母绿。目前,洛杉矶警方控制着这块宝石。

祖母绿

是国际珠宝界公认的四大名贵宝石之一,被称为绿宝石之王。

巴伊亚祖母绿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祖母绿矿石,它重380余公斤,含有约18万克拉的祖母绿宝石,价值4亿美元。

然而,近来这块稀世珍宝却成了洛杉矶高等法院的烫手山芋。美国媒体3月30日报道,目前至少有8人宣称对巴伊亚祖母绿拥有所有权,巴西政府则表示,宝石归巴西所有。尽管巴西政府要求与美国政府直接谈判,但围绕巴伊亚祖母绿所有权的审判将继续在洛杉矶高等法院进行。

美国媒体称,不管洛杉矶高等法院将巴伊亚祖母绿判给谁,都会引发一场外交风波。

巴伊亚祖母绿之所以得名“巴伊亚”,是因为这块巨大的宝石是2001年在巴西东部巴伊亚州被发现的。

发掘

最大祖母绿长1.2米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伊亚祖母绿被发现时裸露出来的部分有“人腿粗细”。矿工们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祖母绿。据悉,巴伊亚祖母绿原矿长1.2米,重量超过380公斤,含有约18万克拉的祖母绿宝石,价值约4亿美元。

有媒体报道称,矿工们担心用卡车运走这么大的原石太过招摇,会被人偷走,因此他们选择用骡车将它运送了出去。对于运送的具体过程,外界众说纷纭。有人说骡车被美洲豹袭击,有人说被两只黑豹袭击。被袭击后,负责运送的矿工们不得不抬着这块巨大的原石走完剩下的路。最终,巴伊亚祖母绿完好无损地抵达了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

美国建筑商托尼·托马斯表示,2002年他曾向巴西人购买巴伊亚祖母绿,由于家中有急事,托马斯就先回到了美国,事后却一直没有收到从巴西运送来的巴伊亚祖母绿。托马斯说,当巴伊亚祖母绿运抵圣保罗后,巴西人鲁伊·萨赖瓦、埃尔森·阿尔维斯·利贝里奥在圣保罗的一个车棚内向他展示了这块宝石。根据托马斯的庭外笔录,当时他们向他展示了一块巨大的矿石,里边有9颗祖母绿晶体。托马斯称对方愿意以6万美元价格将巴伊亚祖母绿出售,并在一个派对上将销售证明给了他。但鲁伊、埃尔森以及托马斯所说的交易中间人均否认这场交易存在。

托马斯将自己抱着巴伊亚祖母绿所拍下的照片提交给了巴伊亚州法院,称这是自己在购买下宝石之后的合影,而鲁伊和埃尔森则表示托马斯只是提供了一般游客都会有的旅游合照。巴伊亚州民事诉讼律师布朗·格林说,托马斯当时并没有带走祖母绿,“他也承认他从未真正拥有过这块宝石,而是放在手推车上,用油布盖着,留在了一栋建筑物里”。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京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